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國家兩廳院『藝閱空間‧劇場有禮』 藝閱多元新空間 劇場服務更周全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國家兩廳院『藝閱空間‧劇場有禮』 藝閱多元新空間 劇場服務更周全
0
1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21日 (日)

具有台灣表演藝術指標意義的國家兩廳院,一向致力於主辦國內外精緻的表演藝術活動,並提供優質的前台服務,期望讓觀眾留下美好的欣賞經驗。然完美的劇場觀賞品質,除有賴場館的軟硬體及服務外,更需要所有觀眾的配合。經過二十餘年的部分劇場禮儀推廣,大部分前來欣賞者都已是優良有禮的好觀眾,然仍有少部分需加強宣導的。最受觀眾詬病的不禮貌行為第一名是遲到入場,第二惱人的是突然作響的手機鈴聲,第三名則為黑暗中發出刺眼藍光的3C產品。隨著時代的演變,手機、3C產品持有普及,已在劇場內產生新世代的干擾因子,在新的一年,兩廳院希望推動「劇場有禮」運動,邀請大家成為「劇場好國民」,共同維護觀賞品質。

img1421840542.jpg

除上所述,為保護兒童身心及維護觀賞品質,兩廳院還希望能特別宣導建議家長為6歲以下兒童選擇標有符號的親子節目,節目選擇可參考兩廳院每月出版的「藝文指南針」親子類資訊,如此可避免於演出中兒童發生不適應情況進而影響其他觀眾欣賞節目的品質。兩廳院於前台區域一向備有許多可同步欣賞電視轉播的休憩區,今年新春,國家音樂廳特別規劃了一個多元使用空間「藝閱區」,除了可作為一般觀眾休憩外,更特別提供給演出中有不適應狀況需中途離場之家長與孩童使用,家長可陪同至此區稍作休憩並共同欣賞現場轉播。

img1421840541.jpg

因應孩童需求考量,「藝閱區」特別以孩童的身高設計電視與沙發的高度,家長可與孩子共同觀賞並解說節目內容,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交流;另外,現場還備有圖畫紙與畫筆供小朋友塗鴉,另也提供繪本書籍。兩廳院特別感謝信誼基金會提供童書,每季將以不同主題做更換,本季以「閱讀起步走」五大主題為概念,如 生活經驗、心理成長、親情友伴、創意想像、知識概念、語文兒歌,精選了26本童書,讓小朋友能在此閱讀,而家長照顧小孩之餘,也能透過電視轉播欣賞場內的演出。
 
由衷希望透過「劇場有禮」運動推行,邀請每位到兩廳院的朋友,共創劇場欣賞好品質,讓自己和旁人皆能享受美好的觀賞經驗。 

img1421840539.jpg

國家兩廳院為了讓民眾更明瞭表演藝術,利用每年保養機械設施的空檔,舉辦一年一次Open House活動,今年訂於2月13日(五)及2月14日(六)兩天,再度打開國家戲院的前後臺空間,今年的主題是世上最會說故事的人-威廉‧莎士比亞,這回兩廳院以辦Party形式,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歡,ㄧ起來認識莎士比亞這位被稱為世人讚揚的編劇高手,整個活動分為後臺及前臺2大部分。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