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旻佑掙脫撞牆期 新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智仁勇出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旻佑掙脫撞牆期 新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 智仁勇出擊
0
4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18日 (三)

創作才子蔡旻佑三十登大人,睽違3年,歷經戲劇、電視磨練和前中年期的撞牆期,他終於掙脫枷鎖、活出新自我,將盛大於(12/18)推出個人第5張國語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才華洋溢的他,用鋼琴自彈自唱<我想我可以>、拉小提琴演唱<我和我的布拉姆斯>,並在記者會大首播與孟耿如合演的新MV<假男友>,他自爆欣賞像孟耿如這樣大眼睛,眼神古靈精怪的女生,也欣賞丁文琪,被嘉賓郭書瑤(瑤瑤)虧:「我來假的嗎?」兩人是會相約運動的「慢跑咖」,旻佑趕忙回:「妳素顏香汗淋漓的樣子我都看過了,真的很美!」讓瑤瑤大嘆,拿這個「假男友」蔡旻佑沒有辦法!
 

img1450367757.jpg
 

蔡旻佑當年以師大音樂系狀元之姿,於索尼音樂推出首張專輯<19>,備受大中華歌壇矚目,10年晃眼一過,即將邁入30而立的他,不免對現在、對未來都有不確定的迷惘感,加盟周傳雄(小剛)老師領軍的「一起娛樂」後,他勵精圖治,多元開發、嘗試不同領域,除與魏如萱主演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跑巡迴,還主演了偶像劇<媽,親一下>、<原來是美男>及賀歲冠軍電影<鐵獅玉玲瓏>,並在電視選秀節目「我要當歌手」中擔任隊長,展露音樂才華,讓人大開眼界,但其實這些成績的背後,隱藏著才子的音樂陣痛期,一度以為寫不出歌、做不出音樂了,而萌生退意,幸由小剛老師、陳建騏老師開導和調整後,他體會到「不能只埋首做音樂、更要抬起頭思考中心思想」的奧義後,文思泉湧,也以這段日子以來的失眠為主題,創作出<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專輯,令人激賞!

 

蔡旻佑自剖為了蓋錄音室,成立自己工作室,幾乎花盡身上的存款,但做自己愛做的事,覺得很值得,只不過渴望有屬於自己的窩的他,望購屋興嘆,希望在樂壇繼續努力衝刺,能夠實現築巢的美夢,他打趣說,也許買屋後就比較不會失眠。又說到專輯<我和我的布拉姆斯>,媒體好奇布拉姆斯的用意,蔡旻佑侃侃而談,他將「失眠」擬人化,假借成「布拉姆斯」,原因是從小學音樂的他,布拉姆斯是像陽光、空氣、水一般熟悉的麻吉,創造出<搖籃曲>這首不朽名曲的布拉姆斯,卻無法拯救蔡旻佑的睡眠障礙,因此,頑皮的蔡旻佑開了老朋友布拉姆斯一個大玩笑,直接用「布拉姆斯」作為「失眠」的代稱!

 

img1450367758.jpg

 

 紅粉知己郭書瑤深知蔡旻佑因操煩事業深受失眠之苦,特別扮成「數羊教主」,牽著「小羊軍團」浩浩蕩蕩來為旻佑發片站台,曾和柯震東主演電影<南方小羊牧場>的瑤瑤率羊登台,瞬間吸睛,卡哇伊聲一時此起彼落,連蔡旻佑也童心未泯,跟瑤瑤一起玩起了輕飄飄的氣球羊,瑤瑤擔心蔡同學長期沒睡好,身體會打壞,特別前來呼籲他練習數羊,希望藉由數羊,可以讓他自然入睡,一夜好眠!有體力面對繁忙的宣傳期!蔡旻佑和郭書瑤分牽羊群的畫面太夢幻,還扛羊上肩頭玩啾咪,瑤瑤氣旻佑沒有把她放在女神名單中,自喊自己其實是蔡旻佑的「假男友」,全場笑翻,而當瑤瑤說明是來「數羊」,神經大條蔡旻佑竟接:「可是我『屬虎』欸!」讓瑤瑤當場三條線,全場大叫:「羊入虎口」,更虧蔡旻佑「餓虎撲羊」,趣味橫生!


img1450367761.jpg

 

兩個好朋友不免「愛的抱抱」,蔡旻佑還細膩描述觸感,誇她「腰好細喔!」瑤瑤也不甘示弱,自爆從小聽很多蔡旻佑的歌,尤其高中的初戀男友就是因為唱蔡旻佑的<我可以>,「所以才把到我的!」,郭書瑤還強調被追求到手,是因為對方唱蔡旻佑的歌,大大地加分,若是唱別人的就難說,讓蔡旻佑一時臉紅傻笑語塞。蔡旻佑新歌<假男友>動人好聽,「假男友」預測也將成為坊間流行語。他並將和iPair聯手推出「假男友」特別企劃,請大家關注iPair APP與蔡旻佑FB臉書粉絲專頁
 

img1450367762.jpg

img14503677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一起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