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我愛妳,妳愛她》導演:我對普世道德的故事沒什麼興趣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我愛妳,妳愛她》導演:我對普世道德的故事沒什麼興趣
0
7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5月14日 (二)

一場浪漫的愛情,一些淡淡的哀愁,一幅關於優柔世代的自畫像,法國與比利時合拍的電影《我愛妳,妳愛她》,由傑虹伯奈爾(Jérôme Bonnell)所執導,雖然是激情多P的情慾故事,卻處處散發著清新氣息和詼諧對白,有點輕挑、有點深刻,讓人想起了新浪潮時期的楚浮。故事描述一段不尋常的三角戀,一對看似甜蜜的年輕情侶各自向外發展,同時愛上了神秘的女孩美樂蒂,而無法在兩個愛情間做決定的美樂蒂,卻得夾在兩人之間做永遠的小三,她該如何解開這個同性與異性的愛情習題?
 
三位年輕演員各自擁有無法令人阻擋的魅力,飾演米夏的菲利斯莫阿提(Félix Moati)是個擁有深邃眼神的浪漫大男孩,他的女友夏綠蒂由蘇菲維蓓珂(Sophie Verbeeck)擔綱,渾身散發著外放的活力,相較之下,法國亮眼新星安娜伊德慕絲提(Anaïs Demoustier)所飾演的「永遠的小三」美樂蒂,則是含蓄與知性並俱的典型法國美女。三人深具情感的傑出表現在法國電影節裡各有斬獲,法國凱薩獎提名男主角莫阿提為最佳新進演員,並與電影中正牌女友維蓓珂獲得盧米埃電影節青睞,雙雙入圍最佳新進男女演員;法國卡布爾浪漫電影節則將最佳女主角頒給了陷入永遠小三難題的德慕斯提,和她對戲的維蓓珂也同時獲得最佳新進演員殊榮。

img1463219295.jpg

img1463219312.jpg
 
導演傑虹伯奈爾在訪談時表示,「我對於符合普世道德標準的故事沒什麼興趣,也不想瞭解善與惡,尤其是關於愛情的時候。」《我愛妳,妳愛她》的三位青年,被內心最誠實的聲音所驅使,這些思緒與感受,一直都是人心最模糊的地帶。導演:「這是一齣輕喜劇,但也透過這樣輕盈的方式,傳達了深刻的內容。三位年輕人正處於生命中的迷惘變動時刻,試圖往更成熟實際的未來邁進。如果年齡更年長,欺騙與不忠很容易有各式不單純的原因。夾在情侶之間的美樂蒂不停地在說謊,但她也是這些謊言的受害者。雖然深陷絕境,但墮落的不是她,而是在遇到難題時,心靈所陷入的一種短暫膠著狀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東昊 Andrews Fil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