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胡鴻鈞2017年的樂壇成績表十分理想,專輯《到此一遊》大受歡迎,成為被受看好的樂壇新寵兒
會員登入
|
OR

胡鴻鈞2017年的樂壇成績表十分理想,專輯《到此一遊》大受歡迎,成為被受看好的樂壇新寵兒
0
1,446

By Creamypolly

2018年1月28日 (日)


胡鴻鈞(Hubert)於2010年參加電視台的歌唱節目《超級巨聲2》並奪得亞軍而正式入行,成為星夢娛樂的旗下歌手,展開他的歌唱事業。初入行的他,歌曲不太亮眼,也沒有突出的個人風格,後來Hubert接拍了多套電視劇,反而受人關注。不過,唱歌始終是他最喜愛的事業,所以他一直沒有放棄,即使未有新歌,都會重唱一些舊歌,希望別人多點注意胡鴻鈞的名字和歌聲,記得他是一位歌手。
 
2017年是Hubert豐收的一年,他參演了多套電視劇集,當中的角色亦令Hubert更深入民心,於是唱片公司乘勢將他打造成一位劇集歌手,讓他主唱了很多主題曲和片尾曲,他的星途就這樣開始燦爛起來。
 
也許唱得太多劇集歌曲,感覺Hubert有點迷失,未能孕育出自我的風格,歌曲總是有角色影子,沒有一個明確的歌路,這點也不能全部怪責在Hubert身上,這也是唱片公司安排的。只能說,Hubert的歌聲和形象可索性很高,可以讓他嘗試更多不同的曲風,他可以更冷酷,或更熱情,甚至更迷失,也不礙於只唱一些琅琅上口的流行曲,可以有更顯著個性,希望唱片公司看到他的優點啦。
 
 
〈到此一遊〉留下感情的伏線
愛得深厚,受傷之後,亦都想逗留,能同渡多少春與秋, 一千歲亦自覺不夠。無懼我心傷透,蕩揮衣袖,萬般帶不走,凡塵沒有甚麼永久,樂與苦不惦掛身後,暢遊。
 
〈到此一遊〉是劇集《降魔的》的主題曲,由著名的劇集作曲人張家誠所作,Hubert不唱大路的傷心情歌,改唱內心戲較重的歌曲,更加有新鮮感。《降魔的》故事情節和降魔有關,是一部科幻劇,張家誠編寫了虛幻的電子音樂,雖然主題曲和片尾曲都是由Hubert主唱,亦是由張家誠作曲和編曲,不過主題曲的旋律比較優勝,百分之百能迅速洗腦,易記的旋律無需多,幾句就足以令人記起這首〈到此一遊〉了。
 
 
和你天各一方,註定是〈遙不可及〉的痛楚
流星般閃過,遙不可及的愛火,如想得起我,已經不枉最初。從身邊經過,難受亦甜蜜過,你是我一首美麗情歌。數十里,漫長路線,盼十分鐘相見,記住了這夜不想明天。
 
〈遙不可及〉以古典旋律開首,繼而一連串的吉他獨奏,這樣開始的愛情故事有點浪漫,但是間場的一段笛聲,隱約發現一段不太愉快的經歷。加上Hubert的傷感歌聲和隱晦的歌詞意思,最後還是將它定為一首沒有好結果的慘情歌,說著彼此之間的距離,而這種距離更是沒可能衝破的障礙,只能把這份愛寫上句號。
 
 
以〈朋友身份〉默默支持一位暗戀的人
朋友是,朋友吧!和你身份不進化,也許這一世都這樣嗎?如果你愛他,沒說話,我等你某天出嫁,然後我送上賀吻,親密無奈最多一剎那。
 
這首歌是專輯中我比較喜歡的一首,當沒有角色的框框限制,才能真正感受Hubert對歌曲的演繹和用心。旋律寫得真好,很喜歡歌曲的開首和結尾的一段口風琴獨奏,立即帶你投入歌裡,聽聽他的心事。也很喜歡林若寧這首歌詞,完全說出暗戀別人的慘痛經歷和傷心,還有等待被拒絕,要承受打擊的一日,Hubert唱得很好,令歌曲很有感覺,雖然沒有悲哀嚎哭,但卻痛到最深處。
 
 
不理〈天地不容〉,愛情就是愛情
難道天空海闊,沒寸土容納心聲,為著等你回應,全城沒有別個比我堅定。難道天邊海角,沒處可逃避黑影,敢跨過懸崖絕嶺,這感動原是愛情。
 
強烈的音樂,帶點勁度的旋律很適宜配合劇情的高潮,所以也被選為電視劇《殭》的片尾片。今次很清楚聽到Hubert唱的高音,頗到位的,電子音樂編得不錯,可是沒有加重放在主唱部份,未能隨著歌聲帶出強烈的效果,配搭上有點誤差。
 
 
害死愛情的原兇〈情人自擾〉
我認我為你被不安吃掉自信心,努力咬著你想製造存在感,無力感使得我極之笨,箍緊你越錯越深,過份著緊。
 
又回到一首鋼琴曲,Hubert唱慢情歌始終是最拿手的,而這首歌絕對是一首難唱的歌,音樂又慢又靜,節奏隨性,旋律又高又低,十分考工夫,林若寧這首詞寫得入木三分,是一首很好發揮的歌曲。Hubert的一呼一吸都聽得清楚,好聽的呵氣音絕對可以帶動情緒,帶動氣氛,但男歌手的呵氣音要令人聽得舒服有感覺,技巧比起女歌手困難得多,而總結Hubert今次的表現,不過不失,但如果可以唱得再感性一點,適當加點重音,會更好聽。
 
 
〈今天之後〉的旋律比之前的慢歌吸引,也流暢討好,原來是由Hubert作曲的,很不錯啊!這是一首對愛情自我檢討的歌曲,後悔以前做得不夠好,表達如能重新修補裂縫,一定可以繼續相愛下去,說出一段感人的承諾,不過,歌曲聽來是分手收場,可惜!
 
Hubert和何雁詩重唱了蔡卓妍的〈二缺一〉,由女獨唱變成男女合唱,歌曲味道截然不同,音樂方面也比阿Sa的獨唱版激烈。但以「二缺一」為題,似乎獨唱版比較適合。
 
 
〈公義的抉擇〉揭開人性是真虛偽還是假高尚
我信的,願付全部代價,是與非,從來無放下,就算風急雨彎,未來極力維護的,不會推翻。我信的,付盡全部代價,在這邊緣路間,將一切的公正力挽,不會背棄它。
 
〈公義的抉擇〉是劇集《律政強人》的片尾曲,旋律頗具正氣感,全曲以弦樂貫穿,編曲又幾有劇場感覺,尤其尾段的密集弦樂和突出的尾音,還有急促的節奏,令歌曲帶著緊張的氣氛,效果營造不錯。
 
 
感謝〈爸爸〉的支持和教導
爸爸,爸爸,能叫你放心吧,因我活到今天,成就也不差。爸爸,爸爸,由你帶領之下,得你為我支撐誰會害怕,多遠亦有爸爸陪你出發。
 
頌親恩歌曲多數是歌頌母親的偉大,而歌頌父親的歌相對比較少,但是,無論父親是如何低調不邀功,他的功勞也不比母親少,所以這首〈爸爸〉以一個最親切不過的稱呼作為歌名,表達兒女對爸爸的愛,洋溢温馨感覺。旋律中性不硬朗,也不過份柔情,低調的道謝,要以爸爸為榜樣,學習肩負家庭責任,真是感動,爸爸聽到一定感到安慰呢。
 
 
專輯曲目
 
1. 到此一遊 (電視劇 《降魔的》主題曲)
2. 遙不可及 (電視劇 《降魔的》片尾曲)
3. 朋友身份
4. 天地不容 (電視劇《殭》片尾曲)
5. 情人自擾
6. 今天之後
7. 二缺一
8. 公義的抉擇 (電視劇《律政強人》片尾曲)
9. 爸爸 (電視劇《超能老豆》主題曲)
10. 命運的意外 (電視劇《純熟意外》主題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