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唱作小天王ROY KIM發揮語言天分 貼心為台灣歌迷獻唱男生版《天黑黑》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唱作小天王ROY KIM發揮語言天分 貼心為台灣歌迷獻唱男生版《天黑黑》
0
2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17日 (一)

即將於7月2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次個人海外演唱會的「全民最愛唱作小天王」ROY KIM第一次挑戰開口唱國語歌曲,用自己的風格重新詮釋了孫燕姿的暢銷代表作〈天黑黑〉, ROY KIM謙虛表示:「雖然我無法超越原曲,但如果能獲得四分之一的喜愛,就覺得很幸福了。」除了透過各大電台可以聽到ROY KIM發揮語言天分,專為台灣歌迷錄製的這首特別單曲〈天黑黑〉,17日起也正式全球獨家搶先在台灣數位上架。
 
當初在別人的推薦下聽到〈天黑黑〉這首歌,一聽到歌就愛上它並馬上決定翻唱,讀過歌詞後覺得意境非常美,讓他更想挑戰看看,也覺得自已應該可以勝任而產生了一股莫名的自信感,ROY KIM說道:「除了鋼琴旋律以外,並沒有改編什麼,基本上就是延續原曲的感覺,推出男聲版本。」為了讓大家聽起來感覺自然且不要破壞原曲的美感,ROY KIM在一周內反覆聽著原曲並不斷跟著練唱,因為平常會講的中文就是那幾句而已,要克服語言的隔閡用中文唱一整首歌實在太難了。ROY KIM不諱言表示,「ROY KIM這個韓國人唱中文歌,而且裡面還夾雜幾句台語,大家對這件事會有怎樣的反應是我所擔心的。」
 
平常錄製自己的創作曲只要花一、兩個小時,〈天黑黑〉這首歌卻花了整整四個小時,主要是副歌用台語演唱天黑黑這幾句就花了超過兩個小時。ROY KIM也提到:「歌詞字很多,速度又很快,幾乎無法喘息,讓我很擔心。」幸好錄音時有台灣來的中文老師在旁指導,誇獎他進步很多才能沉著地進行錄音並順利完成,台灣的電台DJ 也對ROY KIM的中文發音都給予讚譽有佳的好評。
 
由於外婆住在鄉下,跟外婆的回憶其實並不多,ROY KIM表示:「我的外婆以前是國小老師,每次只要我們聊天或是講電話,大概有92%都是聽她訓話,包括『聽媽媽的話沒有壞處』、『酒少喝一點』等等 。」只要ROY KIM有演出或是上電視外婆都會準時收看並以他為傲,為了符合外婆的期待自己也很努力。
 
「2016 ROY KIM 首次台北演唱會」門票共有4500(VIP坐席限量23名)/3500/3000/身心障礙席2000(雙人套票),並祭出不分票價所有購票粉絲皆可與ROY KIM近距離擊掌,以及所有購票者皆可參加抽獎,抽出200名幸運觀眾將可獲得親筆簽名台北演唱會紀念海報一張的好康福利。演唱會門票將於6月19日(星期日)中午12點起透過KKTIX網路及全台全家門市FamiPort機台同步啟售!為了首次台北演唱會ROY KIM貼心為台灣歌迷獻唱男聲版的〈天黑黑〉,17日起搶先全球獨家全面在台灣數位上架!

img1466171712.jpg

img1466171729.jpg
 
ROY KIM – 最新特別單曲《天黑黑》明天起正式數位上線
 

ROY KIM – 天黑黑 歌詞版影像
 

ROY KIM - 2016 ROY KIM首次台北演唱會】 06.19  12.00PM  KKTIX搶票啟動!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