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灣第一位女配樂家作品驚艷音樂廳 加演聲不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台灣第一位女配樂家作品驚艷音樂廳 加演聲不斷
0
1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3月22日 (五)

2017年3月19日標誌著一段漫長旅程的新里程碑,齊聚在國家音樂廳的兩千名聽眾早就知道這件事了,因為這同時也是他們的成就。就像這場《心情電影院》音樂會的主角,華語電影百年來台灣第一位女配樂師李欣芸說的:「今晚沒有貝多芬、也沒有國際巨星,只有在座所有相信台灣音樂的觀眾,和我一起來完成這場演出... 因為你的支持,《心情電影院》才從不可能變成可能!」
 
共襄盛舉的還有重量級電影人如製片李烈、導演鈕承澤等,文化部鄭麗君部長也拒絕接受主辦單位的公關席和任何特別待遇,與一般觀眾一同購票入座,身體力行地表達對本土創作的支持。
 
當晚李欣芸雖然未上台演奏,卻以作曲傳達了她二十餘年音樂路上的種種,無論是困難或美好:「每一個動人的故事,都從主角遭遇的困難開始.... 請不要放棄... 屬於你的人生電影,可能即將展開。」她希望在場的所有觀眾都能勇敢跟隨自己的心,前往百花盛放之處。

音樂在3月19日反客為主,原本的電影『配』樂,被重新編織成動人的音樂表白打破影像與音樂之間的藩籬,將《軍中樂園》、《深海》、《徵婚啟事》、《山豬溫泉》、《很久沒有敬我了妳》等電影片段配合她的音樂演出,既是音樂聆賞,也是走進音樂廳看電影。


中場休息時一位觀眾提到:「我是學音樂的,所以標準很高。沒想到竟然在《心情電影院》不爭氣的掉了幾滴眼淚...」終場觀眾反應熱烈,於表定節目結束後安可不絕,在過往容易被定性為肅穆、莊重的國家音樂廳裡,放開喉嚨雙手拍到通紅。表演後李欣芸與聽眾見面一一道別時,一直被問的問題是「還會不會加演啊?」「我住高雄的朋友也想來!」「台中歌劇院會演嗎?」
 
自中學即開始作曲,李欣芸在大學時就拿到全國大專歌謠比賽第一名,但當被問起她是否想過國家音樂廳有一天會有整場全是她跨界交響詩的音樂會時,她只笑笑地搖搖頭。而這樣的堅毅與溫柔,或許就是促使她一步步獨自來到這人跡罕至之處的原因吧!
 
img1490190378.jpg

img14901904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李欣芸音樂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