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電影版聲之形》聲優陣容超華麗 聽障女主角受讚「神配音」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電影版聲之形》聲優陣容超華麗 聽障女主角受讚「神配音」
0
1,3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3月23日 (六)

繼《你的名字》後又一掀起話題,並且獲獎不斷、好評轟動國際的《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本週五(3/24)於全台盛大上映!本片聲優陣容堅強,男主角由曾配過《神隱少女》中「白龍」一角的「入野自由」所配,他的精彩表現也被《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盛讚:「大吃一驚!非常喜歡!」女主角則由曾配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女主角「雪乃」的「早見沙織」獻聲。由於女主角在片中是聽障少女,不論說話和發音方法都屬高難度,在在考驗她的配音能力。不過她也完美詮釋出聽障者在說話過程時的困難,被導演讚賞替角色創造出嶄新生命力,更被日本觀眾讚嘆「太神了!」值得一提的是,甫奪下第11屆日本「聲優賞」最佳女配角獎的潘惠美,也同樣獻聲本片,帶給觀眾聽覺上的極致享受!

img1490280507.jpg
為男主角獻聲的入野自由,之前也曾擔任過神隱少女等片配音

由日本優秀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打造的《電影版聲之形》,不僅囊括豪華配音陣容,片中「川井美樹」一角,更由上週甫奪下「聲優賞」最佳女配角獎的「潘惠美」所配。這回她獻聲男主角的同班同學,是個總以無辜者自居的優等生,並努力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卻對於別人對自己的反感渾然不知。對於有機會幫這角色配音,她也替角色註解:「伸張自己認為的正義,結果卻傷害到其他人。正因為她的話和心情沒有謊言,所以讓人痛恨。這點不器用又可愛之處,也是個難點。」至於男主角「石田將也」,則找來過去曾配過《未聞花名。》仁太,以及《神隱少女》白龍的「入野自由」獻聲。他的精彩表現不僅讓原著作者大今良時讚譽:「他的聲音讓人沒有壓力,有演技,甚至讓人覺得很有可能是漫畫讀者在腦內再生的聲音。」《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更在觀賞本片之後,於自己的推特力讚:「我個人對入野自由的配音演技大吃一驚,我非常喜歡。」
 
至於女主角「西宮硝子」,則由曾配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女主角「雪乃」的「早見沙織」獻聲。由於這次的角色有聽力障礙,以技術層面來講,不論說話和發音方法都屬高難度;而角色聽到別人說話時,也是以動作和臉部表情來進行反應,讓早見因此特別學習手語,近而輔助配音時的狀態。導演山田尚子表示她第一次聽見早見的聲音,就確定西宮的聲音非她莫屬:「那個專注、倔強而又直白的西宮硝子就是這樣!」原著作者大今良時也表示早見的聲音,確實表現出聽障者特有的、在面對發音時的緊張感,非常貼近現實生活。而早見本人也對獻聲西宮表示:「西宮很有人情味,這點非常吸引我;跟家人或朋友談話時一副自滿的臉,讓人覺得十分可愛。在配音技術層面上很困難,因為配音現場安靜地彷彿像湖水旁安靜澄澈的空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但這些應該不是西宮可以留意到的,因此配西宮時,讓我發出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聲音。」

img1490280494.jpg
聽障女主角的困難說話方式,被聲優早見沙織詮釋得維妙維肖

即將在本週五(3/24)上映的《電影版聲之形》,全台開出近70家戲院聯映,可謂全台每處都幾乎看得到。為了答謝觀眾熱烈支持,台灣片商也突破重重難關,跟日方極力爭取到本片原版周邊好禮!只要在片商粉絲專頁活動留言專區,上傳本片上映首三日票根,並標記一位好友,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日文原裝進口電影版明信片3入組、日文電影特別版漫畫別冊,以及台版電影A4資料夾及卡貼。機會難得,請觀眾把握機會趁首週末搶看!
 
這部擁有華麗聲優陣容,並屢獲獎項肯定的《電影版聲之形》,即將在本週五(3/24)於全台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3/24【電影版聲之形】HD 電影完整版預告感動催淚、好評口碑蔓延席捲全世界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采昌國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