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評:王英州】「將你手交給祂」聆聽徐小萍A Ta戲劇場景的張力!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樂評:王英州】「將你手交給祂」聆聽徐小萍A Ta戲劇場景的張力!
0
399

By 音樂新聞台編輯

2017年9月27日 (五)

「將你手交給祂」這首歌前奏四小節的鋼琴很奇妙且快速的能勾起一段深埋心中的情緒,而當鼓、木吉他、貝斯進來時,讓人馬上感受到一種戲劇場景的張力!光音樂就已經在述說一場心事!頗有80年代日劇主題曲的感覺。

 

令人意外的是,歌曲進入A段主歌時十分大膽的只有用鋼琴塊狀和弦來襯托阿Ta誠懇且溫暖的歌聲!如果沒有點唱功及對自己唱歌情感的掌控能力,其實很容易暴露歌者的缺陷。但阿Ta在這段歌曲的情緒與歌唱技巧表現讓人驚豔。都會女子的堅強與柔情在間奏的小提琴中被提煉出來,B段的「閉上眼 仍舊在空間迴盪」的編曲更是一絕,當音樂一收真有讓歌聲迴盪在音樂中畫面。從B段到副歌,不管是音樂與歌聲的鋪陳都能帶領著人們進入一種「交托」的力量!尤其是當阿Ta唱到「祂」字時的情緒與口氣。真的很有一種「將你手 交給祂 放心地 交給祂」說服力。

[音樂連結]: https://youtu.be/PKp1tjamYfE

 

進入Bridge時的編曲與歌聲讓歌曲急轉入一種黑暗漩渦:大鼓聲如心跳般挑動人的情緒,但卻又有一種向上、漸漸看見光的溫暖力量。聽到這邊真的讓我對「阿Ta到底經歷了什麼樣的掙扎人生,以至於她能寫出這樣的詞、唱出這樣的歌聲」感到好奇?嗯~這首歌有故事喔!

而在最後的鋼琴與提琴尾奏中,彷彿真能激勵人拉開自我的黑幕,讓陽光透入心中。一首鼓勵人心的歌能如此真實而誠懇且溫暖,阿Ta妳的生命不簡單!不簡單的是你應該經歷了一些事,但妳走出來了!且讓妳有溫暖人心的能力。

 

「世上墜落的靈 都在哪裡 流浪」 

或許你難過了好一陣子,覺得夠了!

或許你覺得自己哭到累了! 

或許你厭倦自己生命總是充滿「無力感的潺弱 周而復始在掙扎」

卻找不到一個向上的力量,找不到一首讓自己重新出發的主題曲?

 

請您聽聽 阿Ta的【將你手交給祂】

讓這首歌 成為你救贖的起點 黑暗的微光

讓這首歌 成為你迎接黎明曙光前的最後一首歌

然後你會知道

「幸福和救恩的門」從來就是給「等待救援的人」

「你  從來不是孤軍奮鬥」

 

樂評人 王英州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