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情廣播電台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愛情廣播電台
專輯名稱 : 愛情廣播電台
歌手名稱 : 男子漢樂團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12-27
唱片公司 : 禾廣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正港的台灣男子漢樂團,整張專輯以廣播電台穿插真的是非常有創意。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3-08


唱台語歌的年輕人已經很少見,而整張專輯都是台語的樂團更是不可多得,真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五位來自屏東的大男孩:狗斌〈主唱〉、宏大〈吉他手〉、小魚〈吉他手〉、帥雄〈貝斯手〉、阿虔〈鼓手〉,別看他們至今只出2張專輯,他們可是出道十幾年囉,默契肯定是不在話下,今天要介紹的是男子漢的第二張專輯《愛情廣播電台》

 

羅漢腳:這開場白男生應該很愛吧,很色很直白,節奏雖然輕快但歌詞卻實實在在的唱出單身男子無奈的心聲,尤其最後一句〝情人節都是你家的事情〞看來是有受夠單身的意味喔。

 

七仔狗:哈哈哈說到受夠了,這首唱得真的是有激動甚至有怨氣,所以那種一談戀愛就跟朋友失聯的人,讓人有多無奈有多恨多討厭,聽這首歌就可以完全了解。除了前面接一個〝無志氣忠犬〞的廣播串場,最後面還有狗叫聲,更把〝七仔狗〞諷刺到一個極致。

 

朋友妻不可戲:以軍歌開頭,再看看歌名,馬上就會了解是一個兵變的故事,但是這一首比較特別的是,這是第三者的心聲,前面在解釋為何搶他七仔,並且很真誠的道歉,但卻高唱〝朋友妻不可戲 一次兩次沒關係〞真的讓很想揍他喔!而且中間還有穿插劈腿女的對話,對話已經讓人很氣了還〝啾咪〞勒!真讓人好氣又好笑。

 

等待:連續幾首情緒激昂又搞笑的歌,到此稍微緩了一下,清淡的音樂讓主唱的聲音特色更加的明顯,微微的沙啞聲,唱起癡情男子的深情等待,格外的讓人感到疼惜。

 

眼神:延續上一首的風格,不過在這一首多了一股荒涼寂寞的感覺,長長的前奏間奏很有畫面,彷彿看到一對很掙扎的男女,在一大片荒廢的空地上,鏡頭面對者他們旋轉,最後女生隨著風而銷聲匿跡,只留下一枚痛哭的男兒啊!

 

汝攏無想過:聽這開頭就有一種針鋒相對的感覺,以為是小倆口吵架喔,但好像不是,而是這女的走的不聲不響的,所以才一直不斷重複〝汝攏無想過〞你走了之後我有多難受多難過!

 

愛到無頭神:這首節奏是輕快了點,原來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待一段愛情,雖然都叫他別傻別再愛了,還愛,活該!不過卻了解失戀的人的心聲,大嘆〝真情的人委屈誰人會知〞真的!有時真的是說忘了很簡單,但回憶卻都歷歷在目啊,怎麼忘!

 

尪婿:酷酷的搖滾也能有讓人溫馨的感覺,這首歌深刻的刻劃出夫妻之間的感情,種互相珍惜互相被需要的感覺,真的是勝過天下間所有的一切,擁有了一切不如找個能夠跟你長相廝守的老伴,簡簡單單的過生活。

 

有路山海夢:這首可以用來激勵很多人,光聽音樂就覺得自己一定會步步高升,另外,除了歌詞鼓舞人心,再搭配〝嘿咻嘿咻〞的音效,真的是太有才了,我想這首歌可以當男子漢的代表,男子漢就該這樣。不過後面一段口白是廣東話嗎!?我真的聽不懂ㄟ

 

人間條件:節奏時而淡時而強烈,我想應該是要呈現這社會的冷暖,尤其最後不斷重複〝又擱底落雨〞聽著聽著心情還真的會隨之盪到谷底,太陽趕快來溫暖他吧!

 

總結:整張專輯以廣播電台穿插真的是非常有創意,但對於在地方電台上班的我來說,不得不說,真的沒有一個台語主持人這麼幽默,哈哈哈,聽多了傳統的台語歌,再聽到「男子漢樂團」的歌,真的是很開心,裡面有年輕人的幽默跟創意,也有動聽深情的情歌,整張走的是搖滾曲風,但也要說整張專輯比較可惜的是,缺少了點發人省思的東西,不過有時候聽音樂就是為了要放鬆啊,何必這麼嚴肅勒!

0
1,79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