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荒山亮2013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荒山亮2013
專輯名稱 : 荒山亮2013
歌手名稱 : 荒山亮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6-24
唱片公司 : na

樂評評分(4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3人)

8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荒山亮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80

這張專輯叫《荒山亮2013》我還以為是在寫他2013的一些生活點滴,或是紀錄才會如此命名,若我這推論正確,那2013的他似乎都在為情煩惱喔!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7-03


我知道他也是從前幾年的金曲獎,他以《天荒地老》這張專輯,打敗群雄拿下了當年的「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當時我一看就知道,他長的就是一副在幕後貢獻已久的大師,歌寫多了就乾脆出一張自己的專輯,果然受到好評,但一開始的他出的是國語專輯喔!而在出國語專輯前是替霹靂布袋戲寫歌加演唱,而在寫歌前他是在國外學餐飲管理的,說到跳Tone他絕對是前幾名!

 

最後的勇氣:聽完這首歌會有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就算眼前的阻礙再多再大,都還是會有散去的一天,這是我聽過最溫柔的勵志台語歌,因為以往聽到的勵志台語歌都有種氣勢滂沱的感覺,而這首在後面雖然有情緒激昂了點,但不知為啥就是相當的溫馨。

 

七仔虧:一開始的強烈節奏,就好像自己進入到了一個夜總會之類的,一副很受到歡迎的樣子,不過七仔虧我真的是去查才知道,原來是花花公子或是把妹高手的意思,這首雖然是在告白,就是希望對方能夠相信他的真心,但我怎麼感覺還是非常甜言蜜語,還有些臭屁,會有人說自己〝耐超擱沒性得〞〝好用擱妹出槌〞嗎!?

 

愛恨一粒心:簡單的音樂搭配就是要配上荒山亮的歌聲,本來的悲傷感就會變得更加的嚴重,明知道對方的心意,但就是放不下啊,而唱到情緒正濃處再加上電吉他,一整個就有愛到無奈的感覺。

 

風雨聲:好喜歡這首木吉他獨奏的聲音喔,而這手也延續了上一首的無奈感,而這首我是覺得感傷多囉,就連聽到外面的風雨聲,都會想到這麼多的心內事,何不就像歌裡唱的〝找一個沒人認識的所在 乎阮生活全部重來〞要不剛失戀的人,看到啥都會觸景傷情。

 

講醉話:裡面的口白都好討人厭喔,真的就是一個醉漢在搶麥克風喔,而用搖滾的曲風剛好能夠憤怒的表達出〝為什麼酒黑白飲酒話撒咧黑白講〞

 

溫柔車站:有車站這兩個字那就代表有〝等待〞或是〝離別〞的意思,而這首呢這兩個意思都有,他唱〝火車若行 難捨的牽掛 阮的心跟你翻山過嶺〞這句真的是...很感人啦,但說到要做到ㄟ!

 

卡袂會講話:超愛這首的癡情,不論是歌聲還是電吉他的彈奏,甚至是合音都讓我有雞皮疙瘩的感覺,〝卡袂會講話〞又怎樣,就接受他吧!尤其有一句〝為著你一個〞好有魅力喔!用這首告白對方一定會頻頻點頭接受的啦!

 

孤單傷心的人:有時心愛的人遇到了難題,而自己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這真的是會搥心肝的耶!就真的只能像他唱的〝心交心 知己的我 會永遠等〞

 

沉醉你的香:真的是愛上了啦,唱出愛上一個人的感覺,不知不覺腦子裡就全都是對方了,而且再加上薩克斯風似乎更有沉醉在戀愛,一整個陷下去的感覺。

 

Forever and One〈唯一的永遠〉:蠻特別的一首,基本上是以國語為主,但是卻不時穿插台語跟英文,不會怪反而還挺舒服的,這首就像是一個陽光男孩背著吉他在對你告白,而且還讓我想到另一首蕭閎仁唱的〝看袂落去〞都一樣語言很多,但是很答不會突兀,反而我很喜歡。

總結:這張專輯叫《荒山亮2013》我還以為是在寫他2013的一些生活點滴,或是紀錄才會如此命名,若我這推論正確,那2013的他似乎都在為情煩惱喔!這張專輯除了〝最後的勇氣〞〝講醉話〞這兩首之外,其他都是有關於愛情的耶,不是不好每一首都很好聽,音樂挺多元的,是一張算很棒的流行專輯,那若是要細細品嘗,這張的內容就那麼稍嫌有一些些不足囉。


推薦曲:只找到簽唱會版本,依現場的尖叫聲,可以看出他魅力無窮喔哈哈

0
76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