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我唱故我在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我唱故我在
專輯名稱 : 我唱故我在
歌手名稱 : 吉克雋逸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2-26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6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吉克雋逸其他專輯

60

吉克雋逸《我唱故我在》:最真我個性 最本色演繹!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4-03-19


從“好聲音”的選手,到個人歌唱事業發展勢頭越來越強勁,實力唱將吉克雋逸登上“天後”之位可謂是指日可待!在加入樂壇一年多的時間裏面,她除了交出了《Let's Vogue》、《彩色的黑》、《月到天心處》等一首接一首的好歌吸納了一個龐大粉絲群外,在3月23日晚上更將帶著自己的首次個唱“即刻出發”登上北京工人體育館的舞臺。
 
可以說,在第一屆“中國好聲音”的眾多參賽者中,一身古銅膚色的吉克雋逸會是裏面最為矚目的一個,這除了要歸咎於她扎實的演唱外,更多的還是從她自身所展現出來的那份時尚又不失個性的氣質。於是,在2012年的夏天很多觀眾與樂迷,在那次比賽中透過《I Feel Good》、《Halo》、《帶我到山頂》等歌曲,認識了這一位來自彝族的姑娘。而去年正式簽約唱片公司進軍華語流行樂壇後,吉克雋逸除了交出了多首演繹精湛又帶著時尚氣質的作品,更是遠飛至美國與殿堂級說唱天王、西海岸饒舌教父Snoop Dogg跨國合作,一起演繹了英文《Summer Time》,讓全球樂迷都見識到她身為“華人歌手”所具備的世界級水準。
 
上月底推出的全新單曲《我唱故我在》,除了是吉克雋逸在本年度交出的最新中文單曲外,更是她即將在3月23日晚上上演的首次個唱“即刻出發”的推廣歌。這一首由唱作才子吳青峰一首包辦詞曲創作的歌曲,絕對可以說是具備了多重意義。事關從這一首《我唱故我在》當中,可以聽到吉克雋逸高歌出的那份屬於歌唱的快樂外;更可以感受到跳脫於吉克雋逸以往所演唱過的作品風格,從輕快的搖滾節奏中來宣揚自己不顧一切去唱歌的態度與理想。就如吳青峰寫在歌詞當中的一句“我一唱就是我的全世界”,那份因歌唱與音樂而來的夢想與渴望就這樣被吉克雋逸透過自己極具張力的演唱,而交到聽眾的耳中。也不妨將這首作品理解成,當下已成功用歌聲打動了千千萬萬樂迷的吉克雋逸,吐露在音樂當中要繼續堅持自我本色、肆意唱出自我個性的音樂宣言!畢竟,在她一路走過來的每一步都並不容易,從無人知曉的參賽者、再以其扎實的唱功來讓所有觀眾與評委都眼前一亮、再到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歌曲與樂迷,所花的力氣與時間並不可能以數字來標注!尤其是對於吉克雋逸才剛剛出道不到兩年的新人來說,能夠取得當下的好成績絕對會讓很多與她同時期出道的歌手望塵莫及。
 
另外,無論是個人形象、還是音樂格調都一直時尚、大氣、走在潮流尖端的吉克雋逸,以往曾先後在自己的作品中嘗試過中國風、電子舞曲、Hip-Hop等不同音樂風格,來彰顯出自己音樂的獨一無二。而這次帶著搖滾新單曲《我唱故我在》,對於吉克雋逸來說除了是一次新嘗試外,更是一次音樂風格上的延伸成就了她出道至今最為本色的一次演唱。接下來,相信她那略顯張狂、那極具張力、那肆意高歌的唱腔,都會在3月23日晚上的北京工人體育館內有最為完美的綻放!(文/藍蝴蝶)


 

0
12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