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年第6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6年第6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2/7)
0
412

By PM編輯室

2016年2月8日 (四)

沈寂八年,在相繼釋出溫柔動人的「走」、氣勢十足的「You Found Me」兩首歌曲後,謝震廷終於將在去年年尾推出首張專輯【查理】,總結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以柔軟卻充滿韌性的歌聲,擁抱每個同樣渴望被聽見的靈魂,讓音樂可以找到彼此,最初純粹的自己。PlayMusic音樂網這回推薦專輯溫暖悲歌「燈光」。別忘了點擊其他歌曲的視頻聽聽近期推薦的好歌:沈志豪、范瑋琪、梁靜茹、炎亞綸以及王振祖。

1. 燈光




“活著並不容易,唱起這首歌尤其困難;必須赤裸而坦誠地,在群眾面前一次又一次面對自己的傷痛。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開始擁有這樣的一首歌,或許是種廉價的照耀,卻能夠像開關一樣,需要時就播放。就算聽完還是成不了太陽,但似乎可以開始抵擋彼此的悲傷了。
 
它是懇切的提醒,它是這樣的一首歌,那些無法改變的就好好帶著,那些未能說出口的,就別再逞強。
 
活著固然辛苦,但是我們還是要好好活著,
因為好好活著,就是翻轉一切不幸的籌碼。
 
獻給在天堂的摯友,
也獻給每一位時常鼓勵別人的人,謝謝你們善良的靈魂與陪伴,
只是如果真的覺得努力到不行了,就請不要再故作樂觀堅強。
 
該軟弱就軟弱,想喊痛就喊痛,沒什麼理由,能困住你的自由。
 
因為我們永遠都做不成24小時開朗的太陽,
但是我們能夠成為彼此心裡的「燈光」。”---謝震廷

小信豬點評:喜歡這首歌很久了,甚至喜歡到一整天可以只重複這首歌。聽得好舒服,很棒的創作,是享受是思考是沈澱是情感。谢震霆的声音很有魅力,質感很高。
 

2. 撥一通電話




現年35歲的新加坡歌手沈志豪(Alfred)出生2014年第3屆選秀比賽《絕對SuperStar》。憑藉動人的歌聲、穩健的台風​​和深情的演繹,他在12強賽中擊敗其它對手,奪下總冠軍。
 
去年5月,他更在《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新加坡站招募賽脫穎而出,兩個月後到中國浙江衛視參賽。
 
去年11月,他在網上發行第一首單曲「情人」,以自己的方式翻唱了香港搖滾樂團Beyond的歌曲;獲得好評!
 
等了許久,沈志豪終於在14日發表第一張個人專輯【等到沈志豪】,共收錄5首歌曲;除了「情人」,其他4首是新歌「撥一通電話」、「My Friend」、「微光」和「以愛為豪」。
 
首個MV「撥一通電話」的畫面呈現了一個打扮成原始人的他,過後轉變成清朝人,最後恢復現代人。
 
小信豬點評:一首蠻動聽的情歌。我喜歡寫詞人通過文筆提醒你我要爭取時間對他人好一些,雖然我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因為這首歌真的那麼做。
 

3.  最好的安排(與梁靜茹合唱)




范范和梁靜茹兩人出道都不算短,也常常在海外的頒獎典禮或商演場合相遇,但一直到彼此進入婚姻生活,甚至生了孩子後才開始成為無話不談的姐妹淘。從擦身而過到突然發生的深刻緣份,讓她們格外珍惜,也終於在范范出道15年的這個時刻,自然的促成這次音樂上的合作,更顯意義非凡。
 
范范和靜茹過去各自都有和別人合唱過關於姐妹女生情誼的經典情歌,這次邀來曾替靜茹寫出「愛久見人心」的創作人彭學斌為兩人量身定作合唱曲「最好的安排」,每句歌詞都是她們此刻想分享的心情和對彼此說的話。女生成熟後,面對更深一層的自我,無論身份怎麼轉換,身邊都需要友情的依靠,完全是姐妹情歌的升華版。

小信豬點評:應該說是成熟版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歌雖是講友情的,但少了感動點,難以成為大熱歌曲。我倒覺得這首歌的旋律一點也不怪,是越聽越有味道,只是兩位歌手的表現可圈可點。
 

4. 木頭人(炎亞綸演唱)




「木頭人」是炎亞綸2015年再次為戲劇跨刀獻聲演繹的單曲,由金曲獎製作人呂禎晃與郭文宗老師聯手打造,華研詞曲創作大賽作曲組冠軍新秀周以力譜曲,新銳作詞者張粒沙填詞。

歌曲描寫主角一段未曾訴出的愛,在選擇成全後的心碎,卻仍自比為「木頭人」般,若無其事地面對深愛的她,隱忍著碎裂傷痛。編曲中加入時間流動滴答聲響及手風琴彈奏旋律,聽似灑脫釋懷,卻只是種故作堅強罷了。透過詞曲完美搭配,激起聽眾對過往的情感投射。「木頭人」,成全為妳,痛心虐己,囚禁情意,撤退遠離,只為妳歡喜。如此自虐式呢喃的歌詞,透過炎亞綸深情細膩的聲線演繹,更讓聽者椎心揪心!

小信豬點評:聽「木頭人」第一遍覺得歌詞好像都在講木頭人,聽到後面那句“木頭人也裝著一顆心”就很好奇,這首歌的含義到底是什麼。仔細聽了後才覺得又是首悲歌:也許一個沒有情感的木頭人是注定什麼都得不到的,當他真正有情感的時候已經失去了他得到的。別人都認為木頭人沒有情感沒有心,他也許是把自己的心藏著了也說不准呢。由此可見,歌詞真的有亮點。可惜,炎亞綸唱歌雖然用心,但唱的不是最好的。
 

5. 是愛




王振祖的 首支單曲「是愛」,是由新力音樂的音樂總監陳建騏操刀製作,新銳詞曲創作人陳傑瑞Jeric作曲,陳傑瑞與蔡志忠作詞。這首「是愛」打破一般抒情歌的固定模式,歌詞以愛的角度來切入,闡述因為身邊有愛的力量支持,我們才能勇敢追尋夢想,涵蓋親情、愛情、友情等各種愛,互相成全、彼此依賴,永不放開。「是愛」雖然是抒情歌,但編曲特別強調節奏,讓人一聽就想跟著律動,最後副歌隨著王振祖的高音,音樂也更加氣勢磅礡,充滿夢想的能量與希望!
 
「是愛」MV由新銳導演小豪、艾倫執導,導演們打破一般情歌的戀愛劇情模式,以父子之間的意見衝突與因愛而和解,共同實現夢想的過程來呈現「是愛」歌詞涵義。

小信豬點評:新時代的歌手要支持啊,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聽見,特別是這獨特的音色與他穩定的演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