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8週 華語歌曲推薦 (5/1~5/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8週 華語歌曲推薦 (5/1~5/7)
0
291

By PM編輯室

2017年5月9日 (四)

夏季來襲,襖熱的天氣讓你不想出門嗎?讓PM小編陪你一起窩在家裡聽音樂避暑吧!魏晨的「不變」講述一段跨越十年的追夢故事,除了MV的製作格外用心,整張專輯的製作也煞費苦心,邀請大家一定要來聽聽他的心血力作。林明禎的時尚電音舞曲「Change」彰顯了蛻變後的新生,副歌裡那句「愛終究超越了美」是明禎畫龍點睛的創意,表述著先愛自己才能懂得愛別人,愛才是戰勝一切的關鍵!薛之謙最新專輯《曖昧》第四首主打「我害怕」,細膩描繪人們面對愛情裡游移的不確定時,內心顫動的赤裸模樣,歌詞輕淺,卻如鏡子般反照你我的內心。入圍多項奧斯卡金像獎獎項的熱門電影「漫漫回家路」,採用了家家的「還是想念」作為電影的中文版宣傳主題曲,講述一個「很滿、卻不會溢出來」、想念過去自己的故事,邀請大家無論是否看過電影,都可以一同聆聽這首歌,回想自己一路成長至今的點點滴滴。迷幻的嗓音不眩惑人心,而是乘載了赤裸犀利的歌詞,帶我們去坦承面對真實自我,鄭宜農的「酒店關門之後」充滿魔幻魅力,讓你一聽,就再也難忘。MP魔幻力量休團後,單飛的鼓鼓表現十足令人讚賞,這首「I'm Super Ready」散發著專屬於他的特色,一樣的電音,編曲卻豐富多元充滿層次感,聽了後會讓人也想跳起來,一起律動!本週的歌曲如此多樣化,小編也等不及要全部重聽一遍啦!你還等什麼呢?快把耳機戴上吧!

1. 不變




魏晨十年演藝生涯力作《旅程》專輯,從收歌到製作魏晨全程親力親為,他除了自己掌控整體專輯風格和質量外,還集合了中、美、加、澳和歐洲等世界各地當紅音樂人為他創作的歌曲。"不變"這首歌製作班底也以高規格打造,橫跨英國、美國、韓國、中國 四個國家的頂級音樂人為魏晨量身定做,曾四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打造過Westlife(西城男孩)的英國資深音樂人Mick Potter和美國當紅音樂人Lee McCutcheon為他量身譜曲。韓國炙手可熱的製作人e one整體操盤製作。MV請來影后楊丞琳首度合作,金曲獎導演黃中平掌鏡 一段跨越十年的追夢故事,十年之路 初心不變 聽見魏晨最真摯的感謝心聲。

(撰文:總編輯Patrick)

2. Change




「全民隊長」林明禎華麗變身,以嶄新多變的女神造型與動感曲風,為今年春天華語歌壇掀起一場美麗蛻變「Change」新革命!歌曲〈Change〉由知名作詞大師管啟源填詞,作曲、編曲、混音與和聲等更與國際製作團隊合作。〈Change〉為時尚電音舞曲,Tropical House 融合重節拍Future Bass曲風,開場以夢幻感的配器醞釀鋪陳到副歌釋放爆發,充滿動感的間奏更是一聽就記住的洗腦旋律。歌詞則以蝴蝶勇敢破蛹的隱喻來表達人的自信美麗蛻變,明禎一起參與歌詞創作,副歌「愛終究超越了美」就是明禎畫龍點睛的創意,藉此告訴每個女孩女人:改變不只是外在,改變不為了別人,從心改變挖掘內在自信美,先愛自己才能懂得愛別人,愛才是戰勝一切的無敵關鍵。

(撰文:總編輯Patrick)
 

3. 我害怕




系列第四首主打即將亮相,繼〈高尚〉〈動物世界〉〈曖昧〉三首強力子彈的攻勢下,大家對第四首歌的期待達到了歷史最高值。薛之謙依舊不負眾望,以最美的“三行情書”回贈歌迷,作曲作詞演唱全包攬,可謂實實在在的實力唱作人。

據悉,這一首新鮮出爐的歌曲並不是以往悲苦情歌的系列,沒有了失戀的難過,沒有了愛而不得的揪心,而是以小清新的曲調回歸,令大家更佳期待的是,薛老闆獨特的嗓音加上小清新的曲調,究竟會產生哪一種奇妙抓心的感覺呢。

這一首歌也著實也成為了薛之謙的一顆子彈,歌詞也可理解成千萬種含義,正所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期待這一首,能有一千個聽者聽出來的一千個薛之謙。

(撰文:Michelle)
 

4. 還是想念




「靈魂歌姬」家家,再次美聲唱出許多人內心深處的渴望:《還是想念》。
透過歌曲,與過去那重要的對方,做一個平靜的告白。
《還是想念》,寄託家家所想表示的「想念」情緒。
家家也期許,能有人透過她的歌聲,一同回顧,那些在過往,重要的人事物。


(撰文:阿仁)

5. 酒店關門之後




一首在深夜後可以獨享,誠實面對自我的歌曲,歌曲中聽見鄭宜農聲音中地柔軟與大氣,令人微醺的編曲下聽來迷人吸引,MV中鄭宜農的前夫也驚喜現身,讓MV多幾分玩味。

(撰文:Felix)

6. I'm super ready




  隨著MP魔幻力量逐漸嶄露頭角,踏足台灣日本海內外大小音樂節的表演,鼓鼓這位年輕的歌手,累積了足夠的舞台經驗及對流行音樂的掌握度。
      在MP不得不的休團之下,鼓鼓的個人單飛專輯夾帶著之前MPF的期待下發行。然而這專輯的表現一點都不讓人失望。
        一樣的電音,卻有鼓鼓專屬的特色。用著年輕人能接受的語言模式,搭配著流暢卻編曲豐富的旋律,讓「嗯哼」「別別」「可以唷」輕易地就變成口頭的用語。
       在這首「I'm super ready」中,不單調的層次表現,讓這首電音舞曲更顯多元。鼓鼓的表現與努力,讓我們相信,「Yes,you're super ready!」 

(撰文:胖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