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9週華語歌曲推薦 (11/30~12/0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9週華語歌曲推薦 (11/30~12/06)
0
40

By PM編輯室

2020年12月13日 (五)

★〈開燈。熄燈(熄燈版)〉是Gin Lee親自操刀作曲送給愛貓,歌中很多情節都是他們的日常,何方的詞描寫得相當細膩和感人,一開燈,一熄燈,都充滿慣常的聲音和動靜,更加牽動Gin Lee的情緒,她坦言唱這首歌時非常激動,歌中還出現了芝麻糊的叫聲,令她更加投入,聽歌時,大家不妨想像一下,感受一下他們的愛。 ★陳嘉樺(Ella)剛發布的新歌〈人生不能沒副歌〉,表達她的演藝生活和心路歷程,歌曲很特別和有趣,融入歌舞劇元素,Ella邊說邊唱,很生動。旋律時而開朗,時而冒險,就像我們精彩的人生,Ella亦唱得鬼馬和投入,形容生活有起有跌十分貼切。值得留意〈人生不能沒副歌〉這首旋律,充滿奇幻色彩,感覺很繽紛,迷人的音樂令心情也愉快起來。 ★天空特別的藍,肥皂泡特別的香,奶蓋茶也是特別的甜,可是聲音,卻是如此的沙啞。Jeffero沒有很著力的賣弄技巧,就是用著最著地的聲線叫喊著。弦樂增添的,不單是來懷念過去的淒冷,還是對在圈子裡逗留的夢幻感覺。也許是對這個〈圈子〉內一草一木的懷緬吧,主理曲、編、監、唱部分的陳彥廷,放慢城市人平日急促的步伐,一響鼓聲,進入過去的美好時光之中。 ★〈時光倒流一句話〉闡述著青蔥的莽撞啊,是你和我,是林家謙和黃偉文 Wyman Wong必定經過的路。「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如此燙熱,沒有任何歷練的我們,又怎懂得將之硬生嚥下?最後便像火焰一樣吐出,把你都嚇得落荒而逃。最後這對話,就只剩下一位參與者。 ★陳考威跟JNY主理的旋律,跳躍得完全抓不到他的尾巴,時而急湍,時而放緩,滑頭得我們完全無法預料,到底下一秒鐘會是怎樣。是一個忍辱負重、臥薪嘗膽的故事嗎?嘿,我們還未夠〈賤〉,有人還可更賤。你以為自己的犧牲夠多嗎?林夕的文字,正正是給予我們的一記耳光,為甚麼我們要比鬥下賤?為甚麼我們要墮入圈套之中?

1. 開燈熄燈


寵物的反應比起人類的反應更加敏銳和直接,有養寵物的朋友都知道,當你一步入門口,寵物便會前來問好,如果你入房睡覺,牠也會跟隨著你,寵物比人類更熱情,更忠心,更有愛,難怪有人情願養寵物,也不願意拍拖,可是,寵物比我們的生命短,少不免也要面對寵物離世。2020年5月李幸倪(Gin Lee)的愛貓芝麻糊不幸離世,身為主人的Gin Lee 極度傷心,她一向視愛貓如子,非常疼愛,芝麻糊陪伴她多年,一直都是Gin Lee的傾訴對象,牠離開後,Gin Lee只能透過照片和聲音回憶牠的存在,但是,她仍然有很多說話和心情想給愛貓知道,當調整心情後,她便創作了「失格遊人」專輯第三章〈開燈。熄燈(熄燈版)〉。

〈開燈。熄燈(熄燈版)〉是Gin Lee親自操刀作曲送給愛貓,歌中很多情節都是他們的日常,何方的詞描寫得相當細膩和感人,一開燈,一熄燈,都充滿慣常的聲音和動靜,更加牽動Gin Lee的情緒,她坦言唱這首歌時非常激動,歌中還出現了芝麻糊的叫聲,令她更加投入,聽歌時,大家不妨想像一下,感受一下他們的愛。 

(文:Creamypolly)

2. 人生不能沒副歌


副歌對於歌曲來說佔著很重要的位置,副歌令你牢牢記住歌曲的主題,構成歌曲的主軸記憶。人生不能沒副歌,這也是對的,我們常常記住生命中的某一部份,某個時間,某一故事,無論過了多久,那段短促而精要的片段總是很深刻的,歷歷在目的,幾十年前的事情也像是昨天的事情。所以,人生真的不能沒副歌,因為它記錄了我們最深刻和最重要的情感。

陳嘉樺(Ella)剛發布的新歌〈人生不能沒副歌〉,表達她的演藝生活和心路歷程,歌曲很特別和有趣,融入歌舞劇元素,Ella邊說邊唱,很生動。旋律時而開朗,時而冒險,就像我們精彩的人生,Ella亦唱得鬼馬和投入,形容生活有起有跌十分貼切。值得留意〈人生不能沒副歌〉這首旋律,充滿奇幻色彩,感覺很繽紛,迷人的音樂令心情也愉快起來。

(文:Creamypolly)

3. 圈子




也許是對這個圈子內一草一木的懷緬吧,主理曲、編、監、唱部分的陳彥廷,放慢城市人平日急促的步伐,一響鼓聲,進入過去的美好時光之中。

天空特別的藍,肥皂泡特別的香,奶蓋茶也是特別的甜,可是聲音,卻是如此的沙啞。Jeffero沒有很著力的賣弄技巧,就是用著最著地的聲線叫喊著。弦樂增添的,不單是來懷念過去的淒冷,還是對在圈子裡逗留的夢幻感覺。

畢竟這裡滿載著自己最好的回憶,明知最後只會再一次換來傷痕,還是會頭也不回飛撲進去,在圈子內不斷兜兜轉轉,直至被吞噬。

(文:閱評流)

4. 時光倒流一句話




順著異常詭異的鋼琴,攝手攝腳的打開了這個對話匣子,生怕對方看到「輸入中」這三個字。

反正我們都沒有回到過去的能力,就懷著相信已經平伏了的心情,重溫一次這段對話的溫熱,難怪鼓聲、結他的介入,也是如此的舒坦。

青蔥的莽撞啊,是你和我,是林家謙和黃偉文 Wyman Wong必定經過的路。「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如此燙熱,沒有任何歷練的我們,又怎懂得將之硬生嚥下?最後便像火焰一樣吐出,把你都嚇得落荒而逃。最後這對話,就只剩下一位參與者。

揪心的感覺,滿佈著林家謙的聲線,秋風似的猛吹著我們。未有過的愛情,也許就是最美好、最甜蜜,也是最令人嚮往,最令人難以忘懷。希望你在我的隔籬,最後你把我都隔離,剩下一人之境。開始的時候只有鋼琴,最後一剎,也只有鋼琴。

(文:閱評流)

5. 賤




單單聽著這一闋電子舞曲,已經猜不到這是來自許廷鏗的作品。

陳考威跟JNY主理的旋律,跳躍得完全抓不到他的尾巴,時而急湍,時而放緩,滑頭得我們完全無法預料,到底下一秒鐘會是怎樣。

是一個忍辱負重、臥薪嘗膽的故事嗎?嘿,我們還未夠賤,有人還可更賤。你以為自己的犧牲夠多嗎?林夕的文字,正正是給予我們的一記耳光,為甚麼我們要比鬥下賤?為甚麼我們要墮入圈套之中?

難怪許廷鏗在本應如水般流動的EDM節奏中,語氣來得如此拉扯,是生活與生存之間的拉扯,是理性和感性之間的拉扯,是本性跟虛偽之間的拉扯。自己根本就不想這樣犯賤,可惜世界就是瘋狂得要比鬥下賤。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