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0~11/2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0~11/26)
0
127

By PM編輯室

2023年12月7日 (六)

今年即將進入尾聲,在外一定要多帶件外套,以防著涼了! 本周有兩首歌曲要推薦給各位,首先是王心凌"言不由衷",在一段失蹤的情感裡,抽絲剝繭地尋找愛的殘留遺跡,你的言不由衷,就連你自己都沒有發現;陳健安"之後的一天",任何「之後的一天」,不管將會快樂也好、將會痛苦也好,都總會變成之前的一天。

1. 言不由衷



 

王心凌〈言不由衷〉,一首非常高難度的歌,一改心凌以往的甜美演繹,這次的演繹是好不容易的心情複雜和沉重,歌曲旋律非常有電影感,層次豐富細緻,從迷離、緊張、憤怒到絕望,都緊貼著故事發展,故事的女主角調查一宗桃色命案,每個細節都與丈夫有關,越查越火,最後還親自把丈夫繩之以法,而當面對質的一句「就不愛你了」更令女主角十分難受。〈言不由衷〉牽涉的絕情和絕望,的確令人很難消化,但心凌的嬌小外表和承受得起的壓力,有很大對比,實在令人驚歎,這首歌無論是畫面上的觀感,還是歌曲上的聽感都非常精采。


(文:Creamypolly)

2. 之後的一天



 

十至十二月正是秋高氣爽的季節,天氣清涼,一掃夏天的潮濕悶熱,天空放晴,一片藍天,心情大好,好好把握時機出外走走,調整身心。陳健安(安仔)新歌〈之後的一天〉,歌曲表達今天發生的開心或不開心的,一天過後,也會變成過去,所以不必太介懷,反而,我們需要勇氣去迎接之後的每一天,歌曲〈之後的一天〉不用能量滿滿來為你打氣,而是選擇為你找來片刻的安靜感,令你放鬆心情,到郊外走走、漫遊城巿或一個人在草地上放空「花一天我與我避靜」,這首歌是絕佳的背景音樂,立即便可離開繁忙和嘈吵,暫時拋開一切煩惱,感覺美好。個人非常享受安仔〈之後的一天〉的輕音樂和歌聲,整體的氛圍很舒適,是me time的最佳伴侶。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