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49週華語歌曲推薦 (12/04~12/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49週華語歌曲推薦 (12/04~12/10)
0
100

By PM編輯室

2023年12月23日 (一)

今年只剩下最後兩周,天氣也開始邁入急凍時節,外出千萬要穿好保暖,如果中了感冒那可就不好了。 本周要來跟大家分享兩首歌曲,首先是五堅情"立即要爆炸",W0LF(S)五堅情利用時下流行語,帶著大家逃離苦悶生活,一起把壓力都發洩、環遊整個世界;RubberBand"只能給你奏著",世界和平,是很多人的願望,今日知道,原來多麼卑微。

1. 立刻要爆炸



 

由邱鋒澤、陳零九、黃偉晉、婁峻碩和賴晏駒組成的組合「五堅情」推出了一首全新單曲〈立刻要爆炸〉,歌名隨了是潮語之外,也是打工仔的心聲,原因是他們在籌備大碟《ROYAL》時,正是疫情開始放緩的時期,身邊有很多朋友立刻請假,進行報復式旅行,每次看手機,總是看到朋友在不同地方吃喝玩樂的動態或帖文,對於很想去旅行但未能放下工作,而且非常繁忙,同時不斷收到朋友訊息的誘惑,真的「立刻要爆炸」,這首歌非常贈興!不過,五堅情的〈立刻要爆炸〉,其實想你鬆一鬆令人納悶的工作情緒,歌曲很輕鬆和抒壓,歌詞順口和洗腦,歌曲希望讓你感受到旅行歡樂的氣氛,感謝五堅情來到香港廸士尼樂園拍攝MV,與不同的廸士尼人物一同跳舞,看見他們如此開心,我也「立刻要爆炸,立刻要出發」了。

(文:Creamypolly)

2. 只能給你奏著



 

2023年快將過去,這年是悲喜交集的一年,抗疫三年,今年終於可以解放,可以去旅行,可以約飯局,社會復常,生活、上學、上班也復常,雖然疫情已經受控,可是戰爭連連,剛剛解除疫情的威脅,卻又帶來世界大戰的衝擊。俄烏戰爭、以巴衝突的長久戰令生靈塗碳,每寸地方都被炸成頹垣敗瓦,有很多人失去家園,失去至親,正在逃難。RubberBand新歌〈只能給你奏著〉以戰地的鋼琴家作為故事背景,因為未能逃離戰火,身在槍林彈雨之地,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以演奏來安撫恐懼的心靈,肩並肩相守到最後一刻,場面悲壯。充滿感情的旋律仍能帶來安慰,而歌詞、MV和歌聲就令心情有點沉重,歌曲帶出絕望、孤立無援、需要拯救的感覺非常強烈,這是一首不折不扣的戰地悲歌,在這裡,我們送上遙遠的祝福,但願戰爭立即結束,讓他們看見平安和暖的陽光,而不是戰火槍炮的強光。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