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年第51週華語歌曲推薦 (12/18~12/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3年第51週華語歌曲推薦 (12/18~12/24)
0
54

By PM編輯室

2024年1月10日 (三)

下周就是聖誕節,全城滿滿的耶誕歌曲,你有沒有安排好節目,帶著親愛的家人或伴侶,一起度過呢 本周來聽兩首歌曲,首先是周杰倫"聖誕星",感受節日氣氛,這首歌是純粹的節日魔法——每個音符都與聖誕節的歡樂產生共鳴;MC張天賦"救命稻草",用任何一個她來代替你, 讓自己稍作喘息, 讓自我逃過一死。 我就在這個沉淪下去、又被救回來的邊緣之中, 不斷反覆輪迴。

1. 聖誕星



 

周杰倫在12月21日發布了新歌〈聖誕星〉,適逢聖誕節假期,很多朋友都會去旅行,歌曲〈聖誕星〉帶來冬日的浪漫,旋律十分有節日氣氛,周董的饒舌歌詞,拼湊出整個童話般的聖誕場景,感受到鹿車、聖誕鈴聲,但沒有聖誕老人ho ho ho ho的熱鬧,相反有種頗寧靜和悠然的感覺,好讓獨自享受,可能因為身邊沒有戀人的關係,雖然節日氣氛熱鬧,但內心有種莫明的靜態。楊瑞代演唱的一段,剛好令歌曲抹去孤獨感,〈聖誕星〉是為照亮一個人的你而誕生的,天氣再冷,也有歌曲温暖你心。

(文:Creamypolly)

2. 救命稻草



 

張天賦(MC)〈救命稻草〉,很喜歡這首旋律,節奏非常緊湊,很有張力,編曲十分迷人,有如探戈舞步,二人步步緊扣,一氣呵成,缺一不可,這首歌的氣氛比較沉重,音樂感十分強烈,甚至很難找到喘息位置,正好比喻令人窒息的愛情,身處在愛情的邊緣,死心塌地希望有爭取的機會,而似有若無的關係令人無限淪迴在愛情的瀕死狀態,下一位只會是一根救命稻草,給予短暫的氧氣續命,得以繼續等待,心知道即使再愛另一人,也會在她的身上看見你的影子,永遠離不開記憶中的你。〈救命稻草〉是一首自虐情歌,新歡只是一根稻草,你才是救命之人。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