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功夫熊貓4》成為精神領袖又是另一個層次
會員登入
|
OR

《功夫熊貓4》成為精神領袖又是另一個層次
0
41

By 火行者

2024年4月2日 (二)

《功夫熊貓4》來到第四集了,故事也是循序漸進的,神龍大俠〔dragon warrior〕的身分已經確立之後,很現實的就是會習慣在這個舒適圈裡面,做自己擅長的事,甚至有時會忘了初衷。而這一集要談的就是「下一步」,更高的層次,重點已經不在自己身上,而在於傳承和培養下一代。

其實這是個蠻有趣的題材,因為在我們生活中的各行各業都有可能會看到這樣子的現象,會有神龍大俠等級的高手,但這些高手是否一直需要關注、目光?也許有一天能了解這些東西都是虛的,自己的光環重要,還是在做的這些事情重要?有沒有足夠的肚量和自信,能把自己的經驗和技藝傳給其他人,讓其他人發光,自己退開來?

聽起來有點嚴肅是吧?

53626931260_a4e8a92e7e.jpg

可是套到這隻亂不正經的熊貓身上,一切就變得很好玩很搞笑。阿波總是有種很狀況外的喜感,正常的成長之路都被牠走得…娛樂性十足,這點在《功夫熊貓4》也仍然存在。光靠這些很有角色個性的笑料,《功夫熊貓4》就可以讓觀眾從頭開心到尾了,最基本的可看度絕對是有的。

各種不同功夫招式在動物身上的體現,再搭配環境的應用(通常也會是搞笑的應用),讓全片的動作場面也很有看頭,和趣味,中式場景和風景的動畫更是精緻細膩,視覺的享受也有了(如果有餘力,除了看畫面上的重點之外,也不妨欣賞一下其他細節)。

光是上述這些點,看《功夫熊貓4》看完就會很愉快、心情很好。

53626490716_033a464b45.jpg

至於感動,相對於前幾集,坦白說我覺得少了一點,對於體會傳承的心態改變沒有那麼深入的刻劃,但還是有完整的故事發展。我覺得看娛樂的成份(或是說想繼續看下去這個系列)會比較高,又不會只有娛樂,還是有好的訊息。它不是最好的《功夫熊貓》系列電影,不過還是值得一看。

最後一提,建議要看過至少第一集。主要是要知道神龍大俠怎麼來的,或是說阿波怎麼變成這個角色。《功夫熊貓4》的故事是獨立的沒錯,但人物的關係和地位都是前面的電影所設立的,全看過當然最好,如果只有第一集的背景知識也大致上OK,過程還是會碰到有些不知道的人物或往事,但不影響整個故事進行。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笑料趣味 ★★★★★★★☆☆☆
故事劇情 ★★★★★★☆☆☆☆
深度感受 ★★★★★☆☆☆☆☆
步調   ★★★★★★★☆☆☆
動作設計 ★★★★★★★☆☆☆
視覺畫面 ★★★★★★★★☆☆
角色配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功夫熊貓4》電影預告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