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美秀集團首張專輯《電火王》發電確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美秀集團首張專輯《電火王》發電確認!
0
5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7月31日 (三)

2016年5月,一群實踐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發表了自己的創作「捲菸」,洗腦的旋律、編曲、歌詞加上衝突感的副歌唱腔,造成網路上一陣炫風,他們是美秀集團,自製的實驗樂器、獨特的唱腔跟道地的台語氣口,在獨立音樂圈迅速地竄紅,在各大音樂祭曝光、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南面而歌的比賽中陸續嶄露頭角。

多年來許多人對於台語歌始終擺脫不了悲情想像,亦或者有其他偏見,不去討論錯綜復雜的政治地理關係,我認為從小到大所接觸的環境、使用的語言,就叫做母語,母語透過音樂表現出來的感動很純粹,「細粒的目啁」想傳達的故事,相信如果有著同樣背景的人,感受一定會特別的深。而這首歌也在今年9月14日即將上映的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中收錄為電影原聲帶之一。
 
「捲菸」、「細粒的目啁」是美秀集團首張EP《 Sound Check》裡收錄的歌曲,也算大家認識他們的招牌歌曲,「懶趴火」又是另一段理髮廳的冒險故事了,至於純不純,可能就只有當事人知道了。

美秀集團的首張專輯《電火王》來勢洶洶,裡面收錄了許多之前在演出場合聽過的歌曲,例如:「電火王」、「米兒」、「小老婆」、「這幾年」等等,有民謠、搖滾、龐克等不同風格的歌曲。如果有在關注他們的樂迷就會知道,美秀集團正在進行募資籌備首張專輯的巡演,狗柏透過實驗樂器跟歌迷間產生互動,這次也推出了許多周邊商品,專場結合了互動科技的演出,應該是台灣第一支樂團在表演上的創舉。

首場演出將由下港男兒工作室的帶領之下在日本小豆島音樂祭進行首演,接著前往東京再回到台灣,讓在異鄉的旅人們,也感受到美秀集團的音樂魅力。

《電火王》822數位發行全面上架!


專場計畫募資啟動中:https://zecz.ec/2O7kQff


演出資訊
9.15 shima fes SETOUCHI
售票:http://shimafes.jp
地點:日本香川縣小豆島ふるさと村
 
9.18 青山 月見ル君想フ(ライブハウス)】
售票:http://180918moon.peatix.com/
地點:日本東京都港区南青山4−9−1シンプル青山ビルB1F
出演:クウチュウ戦/ Koochewsen、おやすみホログラム※3ピースバンドセット
 
10.05 永豐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5A館)
募資詳情: https://zecz.ec/2O7kQff

10.19 Legacy Taichung 傳音樂展演空間】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17號
募資詳情: https://zecz.ec/2O7kQff

10.26 Live Warehouse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之5號(駁二藝術特區大義C10倉庫)
募資詳情: https://zecz.ec/2O7kQff
 
美秀集團「電火王」自製樂器募資計劃
 

img1533041922.jpg

文:下港男兒工作室                                    資料/照片:滾石移動                                   影片:美秀集團Bisiugroup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