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曾不被看好 面臨解散命運 到連續兩天攻蛋爆滿 五月天無條件力挺八三夭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曾不被看好 面臨解散命運 到連續兩天攻蛋爆滿 五月天無條件力挺八三夭
0
16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9月3日 (二)

八三夭「一事無成的偉大」首場萬人演唱會在年初公布資訊之後就引發歌迷高度關注,一開賣就創下秒殺佳績。發現一個小巨蛋已經裝不下「夭怪們」等候許久的熱情,八三夭主動向主辦單位「JUSTLIVE 就是現場」與「滾石唱片」提出加場建議,希望想要參加的粉絲「一個都不能少」,最後再度完售,直接晉升「雙蛋天團」!為了意義重大的首次小巨蛋演出,八三夭更是親力親為,全程參與節目內容規劃,除了兩天不同的曲目編排,首日邀來台客天團玖壹壹合組限定團體「壹七四三」後,加演場再請到「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登台助陣,兩團成員一同在有如KTV包廂的場景中升岀,引發全場粉絲尖叫歡呼。
 
目前正忙碌於「人生無限公司」世界巡迴的五月天,是八三夭玩團歷程中的重要貴人,在2012年面臨事業選擇的關鍵時刻,是五月天給予鼓勵,並幫助他們延續夢想。這次終於站上小巨蛋,五月天當然也不缺席,除了公開表示已經留下時間要到場觀看,在八三夭提出擔任嘉賓的邀約時他們更是一口答應「無條件力挺」。為了展現兩團的深厚交情,製作單位特別為這段合作演出打造了有如KTV包廂的場景,接連演出〈離開地球表面〉與〈致青春〉兩首歌曲。輕鬆的氣氛也讓五月天忍不住發揮在演唱會裡最擅長的「垃圾話」功力,讓常笑稱自己「最沒哏」的八三夭即興接招,在萬人舞台上實際呈現私底下兄弟般的互動情誼,逗得歌迷笑聲不斷,接著再加碼帶來合唱歌曲〈乾啦乾啦〉。
 
除了重量級嘉賓助陣,八三夭也為加演場歌迷準備了部分不同的歌單內容,如〈世界上最危險的東西就是希望〉、〈不關你的事〉等多首第一場聽不到的彩蛋歌曲,都讓陪伴八三夭連續兩天攻蛋的「忠實夭怪」驚喜連連。每位團員的特別Solo橋段也完整再現、誠意滿滿,霸天與太鼓共演、劉逼與絃樂團合奏、小橘彈唱自創曲獻給老婆、阿電則再次克服「懼高」,坐上近三層樓的舞台帶來濕身打鼓秀,接著如願走到延伸舞台與團員一起帶動全場大合唱〈來去夏威夷〉,而阿璞先是拿起水槍,幫現場熱情的粉絲降降溫,然後回到主舞台繼續善盡「每位團員的代理人」身份,秀出精彩鼓技。
 
對於八三夭來說,台北小巨蛋是成軍多年的夢想,更是對一路以來支持的歌迷兌現承諾,即使秒殺完售再加場,也幾乎將所有票房收入全數投入舞台硬體與節目製作,不惜成本也要將最頂級的演出規格呈現給所有歌迷,從一而終顯現「一事無成的偉大」精神。演出最後八三夭特別致上對身邊所有人的謝意,尤其是許多從他們默默無名時就一直相信著他們可以辦到的工作夥伴,主唱阿璞提到此次擔任「一事無成的偉大」演唱會音樂總監的阿滾正是他們在成功高中熱音社的學長,「如果不是他,我們也不會玩樂團。」也笑稱曾帶過眾多天王天后的經紀人黑皮哥都認證:「八三夭是最難搞的一團。」「但希望我們這兩天有讓他覺得驕傲。」
從曾經不被任何人看好,面臨解散命運,到一步步累積不離不棄的忠實粉絲,阿璞感性表示:「從開場第一分鐘起到現在,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這一萬多人是特地買票來看我們的,謝謝你們來。」鼓手阿電則說:「謝謝我的家人,他們從高中就不支持我玩樂團,但今天他們都坐在台下做我最強大的後盾,也謝謝所有歌迷,謝謝你們陪著一個這麼任性的樂團瘋狂到現在。」小橘也趁這個機會向老婆深情告白,「她是一個很勇敢的人,因為要做一個搖滾樂團成員的太太,真的很辛苦,常要面對我一離家演出巡迴就是十幾二十天的孤獨,謝謝她。」吉他手劉逼與貝斯手霸天也相繼感謝現場工作人員與歌迷:「沒有你們,就不會今天的演唱會,你們就是八三夭最重要的家人。」
 
「雙蛋天團」八三夭在2日完整攻下兩顆蛋,「一事無成的偉大」加演場演出嘉賓請到亞洲天團「五月天」到場加持,一起演唱了〈離開地球表面〉、〈致青春〉及〈乾啦乾啦〉。阿璞感嘆的說,此時此刻自己心裡很澎湃,想起自己以前站在後面當五月天唱合音的日子,有一年五月天唱跨年場,天氣很冷合音不能穿外套,小橘還在台下幫阿璞加油!阿信緊接著說:「今天是八三夭的大日子,五月天是來幫八三夭合音、伴奏的!」引起現場萬名觀眾躁動歡呼!
 
歷史性的一刻,是五月天與八三夭10位兄弟「第一次」一起站在舞台上演出!小橘也提到八三夭第一次站在小巨蛋舞台表演,是在七年前擔任五月天小巨蛋演唱會的暖場嘉賓,謝謝給我們機會!機智阿信也搞笑回應:「那時想說先帶八三夭來探探路,沒想到這一路就探了10年!」
 
在最後感言時,阿電最感謝的是一直在身邊的四位團員,謝謝五年前的那通電話。以前自己沒那麼堅強什麼都不會,只會打鼓、打電動。我知道很多人一開始不能接受新的鼓手,但我告訴你們省省吧!我會一直都在。阿璞最後催淚感性的感謝所有不看好八三夭的人,八三夭不是溫室裡的花朵,是沙漠裡長出的花,也許不美麗但是很堅強,也許不漂亮但是很勇敢!最後送上最能代表八三夭,也是八三夭的唯一精神〈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送給在場的每個人,也為兩天的「一事無成的偉大」演唱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三年前(2015年)八三夭搖勒搖勒熱血巴士巡迴演唱會到新竹時,特別抽空前往探視弱勢兒童之家,當年也跟這些孩子們約定「如果八三夭登上小巨蛋,就招待大家來看」三年了八三夭從未忘記這個諾言,今天20幾位孩子都到場支持八三夭了!
 
img1535988653.jpg
主唱阿璞+吉他手劉逼

img1535988654.jpg
主唱阿璞代打鼓

img1535988655.jpg
八三夭

img1535988656(1).jpg
八三夭+五月天

img1535988656.jpg
八三夭+五月天

img1535988658(1).jpg
八三夭謝幕

img1535988658.jpg
八三夭劉逼+五月天怪獸

img1535988660.jpg
八三夭阿璞+五月天阿信

img1535988665.jpg
八三夭霸天+五月天石頭

img1535988666.jpg
吉他手劉逼

img1535988667.jpg
鍵盤手小橘

img1535988668.jpg
鼓手阿電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JUST LIVE就是現場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