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相隔四年再出新輯 桑布伊發片記者會龐大陣容助陣 林強驚喜入列無酬相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相隔四年再出新輯 桑布伊發片記者會龐大陣容助陣 林強驚喜入列無酬相挺
0
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0年10月12日 (六)

金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桑布伊(Sangpuy)睽違四年,即將於10/15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得力量pulu’em》,他今日(10/12)於台北西門町聽吧舉行發片記者會,邀請眾多好友如王宏恩、高慧君一同到場助陣,場面熱鬧。
 
《得力量pulu’em》是桑布伊與團隊共同籌劃與製作長達四年的作品,也是桑布伊首次擔當共同製作人的一張專輯。新專輯包含九首全卑南族語創作與一首融合屏東滿州古調與卑南古調的改編歌曲。這張專輯收錄的十首歌,呈現了桑布伊這幾年來對生活的觀察與對環境受破壞的感悟,也挑戰了以往桑布伊較少著墨的情歌。編曲的風格相當多元,有快節奏的電音、有具禪意的實驗電子、有公路風格的軟搖滾、有歐非元素的融合、還有氣勢磅礡的管弦樂等等;製作團隊在編曲中也加入了許多不同的樂器,並且讓桑布伊在聲線與唱腔上非常自由的發展、演繹。
 
此次除了由桑布伊、曾仁義、洪子龍擔任共同製作人之外,還有鍾興民老師擔任製作總顧問,為專輯編曲把關。專輯的編曲除了有許多知名的國內編曲家包括鍾興民、林強、洪晟文、黃少雍、任中強、曾仁義、洪子龍等老師鼎力相助之外,桑布伊團隊亦邀請了比利時音樂家Wouter Vandenabeele與塞內加爾音樂家Bao Sissoko共同編曲與錄音,組合出新的樂曲色彩,打破聽眾對桑布伊音樂的想像。
 
本日記者會由主持人咖啡貓做簡單開場後,桑布伊便登場帶來專輯中最後一首歌曲〈擁抱〉,磅礴的編曲配上桑布伊動人的嗓音讓台下貴賓與媒體們十分震撼。桑布伊表示:「今天看到台下這麼多人突然有點緊張,擁抱是專輯中最後一首才編好的歌,是由鍾興民老師編曲的歌,也謝謝鐘興民老師親自來到現場。當初收到這個編曲讓我嚇一跳,聽到編曲也讓我很感動。」


桑布伊隨後也與在場來賓分享了《得力量pulu’em》的專輯名稱由來,他說:「我們卑南族生活中做事情的時候都會祈禱,和東西南北神、老師、祖先、師傅,pulu’em就是卑南族語中得到力量、得到祝福的意思。」特別的是,這張專輯也是桑布伊首次擔當共同製作人的專輯,他也搖身一變以「製作人」的身份大談製作過程:「這次過程中有兩個很厲害的夥伴,乃基老師和子龍,一起幫助我製作這張專輯,很謝謝他們。這張專輯的編曲陣容也很厲害,除了剛剛介紹的Baby老師之外,更是很感謝林強老師也能來參與這張專輯的一首歌的編曲,編的非常厲害,而且沒有收任何一分費用。 林強老師當時跟我說:「因為是台灣的音樂,我要一起來盡一份心力。」,讓我非常感動。」
 
而記者會末,桑布伊的好友-歌手王宏恩以及唱片公司風潮音樂代表楊錦聰總經理也紛紛到場獻上小禮物與祝福,王宏恩貼心獻上一束花祝福專輯大賣,楊錦聰總經理則是搞笑送上「拳擊手套」祝福桑布伊可以「得力量」。而令人驚喜的是,桑布伊將近20年的好友-歌手范逸臣,也驚喜來到現場獻上祝福。桑布伊表示,跟小范、宏恩是認識近20年的好友,彼此有個line群組時常約吃飯、出遊,謝謝他們今天到場力挺,王宏恩跟范逸臣則笑稱:「每次看到line都很害怕,因為桑布伊一約上山餵狗,就是會到隔天早上7,8點的行程」,王宏恩更感性獻上祝福的話:「我出道就認識他了,快二十年我唯一的音樂老師就是他了,常常我們會遇到低潮會自怨自艾,但桑布伊無論再怎麼低潮,他都不會在兄弟面前講自己的苦衷,他就是從生活中找到很多力量,我從他身上就會得到一種平衡,我們其實都是愛音樂、愛土地的人,時時刻刻保持謙卑的心,就會永遠充滿力量,有這麼厲害的團隊,一起將才華獻給這張得力量專輯。」,他們也同時預祝桑布伊週末兩日在雲門劇場舉行的演唱會能順利,暖心的祝福讓桑布伊十分開心。
 
在充滿了不同元素與音樂風格的專輯之中,不變的是專輯的精神;桑布伊永遠在乎的、關懷的,是人、是環境、是歷史、是情感。桑布伊在每一張專輯裡秉持的都是對文化歷史傳承的心意、對大地環境的關懷、對人世間情感的體悟、以及反思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間的拉扯對立。然桑布伊的歌詞並不是激昂的、悲情的、對抗的、說教的,而是充滿著正向的、怡然自得的以隱喻寫出桑布伊所想要表達的想法。
 
桑布伊第三張個人創作專輯《得力量pulu’em》即將於本週四(10/15)正式發行,專輯發行後的週末(10/17, 10/18)則預計於雲門劇場舉行音樂分享會。更多桑布伊消息還請上桑布伊(https://www.facebook.com/Sangpuy) FB查詢。
 
桑布伊雲門劇場音樂會【桑布伊新歌加精選】【會後戶外樂舞展演】
日期:2020年10月17日/10月18日 16:00
地點:新北市淡水雲門劇場
【全家、萊爾富、7-11便利站、兩廳院售票系統皆有販售賣門票】
節目售票網頁https://reurl.cc/N6QaQp

img1602515180.jpg

img1602515181(1).jpg

img1602515181.jpg

img1602515182(1).jpg

img1602515182(2).jpg

img1602515182.jpg
 
文:PlayMusic编辑部                                   资料/照片:子皿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