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炎亞綸OBROS 五分鐘挑戰線上即興創作 激盪台韓音樂火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炎亞綸OBROS 五分鐘挑戰線上即興創作 激盪台韓音樂火花
0
5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8日 (五)

炎亞綸IconiA網路節目登訪名人除了邀請韓國、泰國人氣明星訪問外,此次延伸觸角邀請這些明星幕後的音樂推手,韓國大師級製作人OBROS作客IconiA。

製作人OBROS曾經為 ASTRO、UP10TION 等韓國知名藝人製作多首人氣歌曲,已是音樂界大師級製作才子。原以為大師級製作人物都是非常嚴肅,沒想到在節目中製作人OBROS展現無比親和力,開頭就先逗趣公開年紀,又爆料最大夢想是當歌手,想要像炎亞綸一樣以全方位藝人發展,所以又學音樂又學舞蹈,但因韓國音樂市場競爭強,笑說因顏值受限所以只好轉由幫高顏值的歌手來製作音樂,也算是圓了半個夢想;OBROS也稱讚炎亞綸就是屬於擁有才華顏值又高的藝人,也覺得炎亞綸的創作旋律很棒,音樂很市場化也具藝術家的風格,炎亞綸則謙虛回應OBROS自己仍是創作新手,因接觸音樂創作後,深深覺得音樂製作人能運用才華來傳達音樂非常欽佩。
 
OBROS回憶從20歲開始創作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以前在製作前輩的引領下吸收許多養份,後來自立門戶後,卻曾2年賣不出一首歌曲深陷低潮,直到有首歌曲與ASTRO合作後才讓自己更有自信,靈感也源源不絕,心中很感謝與ASTRO的緣份。聊到有無激發創作靈感的方式,OBROS分享自己會在凌晨四點騎腳踏車出門運動,邊騎邊聽想聽的歌曲,回家後就充滿靈感立刻投入音樂製作。也鼓勵創作者多多體驗人生也有益激發創作,他回憶年輕時期生活多采多姿『玩很大』,現在反而會花比較多時間陪伴母親,陪母親吃吃飯或旅行。這種貼心的照顧讓炎亞綸感動的說:『感覺哥是位很溫暖的人』,OBROS立刻幽默回應亞綸:『恩,超級溫暖,亞綸看人很精準!』。
 
而製作人在錄音室為歌手配唱時有沒有發生有趣的事情,OBROS透露因為ASTRO個性非常好,所以錄音氣氛很歡樂,在歌手表現不錯時鼓勵會有一套自己的方式,善用『OBROS嘉年華式鼓勵』,會開心歡呼、興奮舉杯、甚至起立鼓掌,除了增加歌手自信又能讓氣氛熱絡,一舉數得。

想與哪些歌手合作時,OBROS立刻說想與SM或JYP合作,有特別關注歌手的演唱特質,想有機會能好好的量身訂作歌曲。OBROS在音樂創作歷程中已創作約200首音樂,除了期待能有冠軍金曲外,更期望有朝一日能有音樂作品可入圍Billboard榜單歌曲!
OBROS也分享在製作生涯中的難忘經歷,是曾面臨過ASTRO公司需要2天之內要交一首抒情新歌的考驗,便翻出自己的音樂創作藏寶箱,挑出合適的demo改編音樂順利解決!
炎亞綸也馬上出題,與OBROS挑戰線上雙人即興創作,由炎亞綸哼出旋律,OBROS即時透過電腦錄音編曲製作,竟然5分鐘內就完成一段音樂demo,兩人即興過程中非常忘我,OBROS專業的引導炎亞綸將身體儲存的旋律分享,創作非常契合,讓炎亞綸興奮期待可以多多透過網路交流外,未來也有機會能與OBROS有更多音樂上的合作。

想知道兩位台韓音樂才子線上激盪出什麼音樂火花嗎,馬上搶先看IconiA。
炎亞綸 Aaron Yan頻道: https://reurl.cc/V57jEY

img1636378006.jpg
img1636378001(1).jpg
img1636378001.jpg
img1636378002.jpg
img1636378004.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CL Creative & Entertainment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