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牙醫歌手蔡宗倫藉歌為消防員打氣獻愛! 創作演唱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主題曲〈我在你身邊〉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牙醫歌手蔡宗倫藉歌為消防員打氣獻愛! 創作演唱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主題曲〈我在你身邊〉
0
1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1年11月8日 (五)

 唱作俱佳的牙醫歌手蔡宗倫搖身一變成打火英雄「啦啦隊」,出身台南的他為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創作並演唱主題曲〈我在你身邊〉,用溫暖歌聲為這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加油打氣!
 
  去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不開心也是一種病》的蔡宗倫因牙醫斜槓創作歌手身分而受矚目,加上專輯中兩首歌〈不開心也是一種病〉、〈先別說再見〉接連成為戲劇《女力報到》、《初次見面我愛你》的片尾及片頭曲,琅琅上口的旋律隨著戲劇熱播更讓他打開知名度。正因為創作能力受肯定,蔡宗倫因緣際會受到台南市政府之邀,為台南消防形象年曆及影片《火神勇者》創作並演唱主題曲〈我在你身邊〉;這其實是蔡宗倫第二次透過音樂創作與消防員「結緣」,原來去年專輯中的一首〈路途〉就因為溫暖詞意而被選為台南義消的宣傳MV主題曲,藉由音樂與消防員搭起友誼橋樑的他再度用創作來為全國的消防員打氣,讓蔡宗倫深感榮幸,他表示:「身為台南人的我能為這群『火神勇者』盡一份力,讓這首創作更顯得特別有意義。」而這也是他歷經疫情沉澱一年後推出的全新單曲,自身創作接二連三獲各界青睞而被選為主題曲,也無怪讓粉絲稱蔡宗倫為新一代「主題曲」專業戶!
 
 身為醫療人員的蔡宗倫對於這群同樣站在前線奮勇救人的打火英雄犧牲奉獻精神很能感同身受,他透露原本創作靈感是原自先前自己曾擔任過一次醫療志工山地服務後的體驗而來,他表示:「回到醫院恢復忙碌生活的我有一天忽然很想念山上服務的那幾天,很純粹的幫助他人,但卻讓我的心靈很充實而滿足,因此產生靈感寫下這首歌曲,我很謝謝我所服務過的每一位患者,是他們創造了這首歌曲。」由於這次配合台南市消防局2022年消防月曆同步拍攝的MV中特別以消防員在工作時要兼顧親情、愛情時兩難的心境為出發,延伸出故事性的戲劇風格;身為醫生的蔡宗倫對於MV中消防員主角因為工作缺席家人重要場合的劇情特別心有戚戚焉,他表示:「其實醫生的工作非常忙碌,要能兼顧家庭跟工作是一個大家都在學習的課題,很多的家族旅遊或者聚會我們往往都沒辦法出席,有一年家人要偷偷幫我慶生,結果唯一沒有出現的是壽星本人!因為我去值班了!」
 
  值得一提的是,從小就覺得警消人員非常帥氣的蔡宗倫先前在念書時就曾報考過警大,加上身旁朋友就是擔任義消,也因此這次在寫歌、拍MV時都會想到每次這群辛苦的無名英雄奮不顧身為大家出生入死,特別能感同身受。除了與擔任義消的朋友交流外,蔡宗倫這次在創作的過程中還特別看了許多消防員救火的相關紀錄片、影集及電影;前陣子播出有關消防員主題的戲劇〈火神的眼淚〉更讓蔡宗倫反覆看了三、四次,他表示:「這部真的是今年的感人大片!幾乎每一集都戳中了令人嘔氣的點啊!背後的心酸、難過,是身為醫護人員非常能感同身受!」
 
  藉著這次參與MV拍攝而跟許多消防猛男一起工作的蔡宗倫除了第一次有機會到消防局參觀外,這次還因為劇情需要,特別坐上雲梯車登高到五層樓高拍攝個人鏡頭;只見非常怕高的蔡宗倫一登高腳就猛發抖,在鏡頭前故作鎮定的他笑說:「是止不住的抖!我記得當時有一陣怪風吹過來後雲梯車本體一直在搖晃,讓我忍不住就抱緊旁邊的消防員,還因此NG不下十次,因為登高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比幫人看牙還難!」有趣的是,藉著拍MV與許多消防員合作的蔡宗倫日前還特別受邀出席年曆發表記者會並獻唱主題曲,現場與曾跟他合作過的消防員相見歡的他被主持人叫成「楊宗緯」,他笑說:「宗緯、宗倫傻傻分不清楚!此『宗』非彼『宗』!很多打火兄弟還以為我真的叫『楊宗緯』,記者會結束後還稱我『楊醫生』,有點哭笑不得!」
 
  而蔡宗倫透露前陣子疫情期間牙醫診所變得異常忙碌,他表示;「為了保護大家,很多更繁雜的防疫措施也更多了,隱形的支出其實非常多,但這是身為老闆、保護員工是本來就得扛的責任。」有趣的是,自從去年發片後搭著戲劇主題曲的順風車宣傳,讓蔡宗倫不但人氣升溫,連帶牙以診所的生意也變好,有一些粉絲甚至追星追到診間去,特別慕名而來看牙,蔡宗倫笑說:「他們有時候會拿著專輯,來看診的時候突然就掏出來,給我簽名這樣。」蔡宗倫更透露最近正在籌備自己第二張個人專輯,他表示:「順利的話希望明年能夠發行,更希望能跟更多的音樂人有合作的機會,也再次自我期許能挑戰入圍金曲獎。」
 
蔡宗倫〈我在你身邊〉MV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TsVfTem6I
 
img1636379634.jpg
蔡宗倫與台南消防打火英雄合影

img1636379633.jpg
蔡宗倫首次為了拍mv坐雲梯車豋高 

img1636379632.jpg
蔡宗倫受邀到台南市市區消防局

img1636379631.jpg
 蔡宗倫坐雲梯車登高五樓拍mv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力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