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董事長看台灣,美不美麗?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董事長看台灣,美不美麗?
0
281

By 朱力

2013年4月20日 (六)

 

甲飽沒?

台灣人情濃厚,物產豐饒,氣候溫暖,一年四季的青山綠水,四面環海;還有太甜了的水果、遠近馳名的小吃、奉天敬祖的熱鬧廟會、祭典,還有甘苦如飴的打拼精神。

 

這個亞熱帶島嶼的人們,樂天知命,勤儉質樸,也許是殖民文化的關係,在面對威權時也特別「善良」,違法的美麗灣、拼湊的核電廠、蘭嶼的核廢料、苗栗大埔毀田......眼睜睜地都發生了。

 

美麗、不美麗?

 

我們與父母是截然不同的時代,新聞威權已被網路自由拆掉藩籬,我們有更多管道去了解事件的不同面向,那一面面招搖著建設繁榮的大旗,其背後毀村滅家的哀號再也無法安然消音藏匿。

 

誰文明誰野蠻?無情怪手開發殆盡,我們這樣算進步了嗎?

 

照片出處:董事長樂團Facebook;影片提供: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