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佩軒 94狂!與 ChatGPT共同創作《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 描寫社畜心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佩軒 94狂!與 ChatGPT共同創作《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 描寫社畜心聲
0
1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2月23日 (五)

蔡佩軒(Ariel)94狂和最近火紅的ChatGPT創作推出《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第一次和Ai機器人創作,蔡佩軒自評這次的合作是90分。整首歌的歌詞還有和弦都是由chatGPT自動產出,歌詞的部分寫得很直白就是社畜的心情,而且還押韻,和弦也是一般華語流行歌曲會採用的,非常流暢,一拿到詞及和弦,我很快地進行編曲和配唱,推出後粉絲除了覺得驚豔神奇之外,也很多人憂慮強大的AI機器人即將取代人類。
 
蔡佩軒分享雖然機器人的大數據資料庫絕對勝於人類,但在歌聲的部分,情感表達細膩之處和相信是機器人比較難取代的。身為一個創作歌手與其擔心被AI機器人取代,不如把焦點聚焦在如何透過和AI科技合作讓自己的作品更提升,比如大家都關心的議題透過音樂創作來傳達。《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這首歌就是我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當時非常厭世滿腦想著想放鬆、想休息,就在這時候突發奇想:就是和機器人創作一首歌。這個轉念讓原本疲累的思緒煙消雲散,因為新鮮的事物讓人更有動力專注在眼前的創作,當你做有熱情的事就特別有動力,支持著自己不斷繼續前進。
img1677141405.jpg 

現在科技日新月異,AI功能的強大讓人類感到渺小。蔡佩軒說看過很多電影小說的題材,就是人類愛上了機器人,這種感覺其實蠻浪漫的,機器人滿足了安全感和愛的感覺。但自己應該是比較務實,覺得如果愛一個人應該是全盤地接受,包括對方的缺陷,透過彼此調整溝通一起成長。
 
在這首《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蔡佩軒0偶包演出摸魚日常,搭配著輕柔天籟的嗓音和搞笑的演出十分吸睛,IG上架一天隨即獲得6萬點閱。粉絲紛紛留言大讚沒想到蔡佩軒演技100分,看到真實的一面,大家努力分享期待這首歌成為發燒影片第一名。
 img1677141410.jpg

蔡佩軒(Ariel)《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o7cBNQpy0J/?igshid=YmMyMTA2M2Y=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可瑞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