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佩軒白天當歌手晚上當動畫師製作《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MV歷時五天 成果驚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佩軒白天當歌手晚上當動畫師製作《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MV歷時五天 成果驚人
0
7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5月1日 (三)

蔡佩軒(Ariel)日前推出與ChatGPT創作曲《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這首歌一在網路上發表就人氣爆棚,被網友封為「社畜神曲」引起討論的風潮。蔡佩軒落實歌曲精神再次挑戰和AI製作《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MV,白天當歌手晚上當宅女動畫師製作MV歷時五天,完成具有8k畫質、電影質感的全動畫音樂錄影帶,蔡佩軒說: 「真的太強大了,整部片至少畫了100個不同的片段,只花15塊美金完成製作。」MV成果讓歌迷驚呆,表示蔡佩軒的學習力和創意超狂,透過音樂得到療癒無限播放也不膩。
 
自從ChatGPT風行全球,人工智能的應用成為顯學,《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MV的內容講述厭世的大叔、賴床的女孩、被工作壓垮的OL因為生活打拼被榨乾精力,當假期結束即將開始處理接踵而來的工作所呈現的無動力狀態。Ariel說: 「MV中每一個角色時都花很多時間在揣摩厭世上班族會有什麼行為表現,這樣才能很精準的下指令給AI去繪圖,當中最簡單的就角色就是賴床的女孩,因為完全是自己個人寫照。AI實在太強大了,人工智能繼續發展下去電影《雲端情人》(Her)虛擬情人浪漫情節在我們有生之年或許會成真」。
 img1682941456.png
被問到創作這首歌之後覺得跟人合作比較好溝通還是跟AI比較好溝通?Ariel大笑說: 「跟AI溝通他不會反駁你或說服你不去改他,會造著你想要的去達成目標,透過指令去跟AI溝通,AI是個使命必達的好夥伴,跟人類相比,節省很多溝通成本」。
 img1682941375.jpg

在音樂製作的部分《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的demo在網路上發表後,出乎意料獲得網友喜愛和廣大迴響以及各大媒體的爭相報導。Ariel加入Bridge並改寫部分歌詞,自己擔綱製作人重新編曲、配唱和錄音,編曲以吉他為基底,搭配輕快的旋律和節奏以及Ariel輕柔優美的嗓音,完成這首朗朗上口、被網友評為「社畜神曲」的創作!在聽到這首歌時,他們表示感受到被理解,心靈也同時得到療癒。
 
蔡佩軒(Ariel)【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Monday Blue - 蔡佩軒 Ariel Tsai (MV made with AI)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可瑞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