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鐵玫瑰座談講唱會七月開講 新科金曲歌王-HUSH分享創作經驗 未來想拿金曲最佳作詞人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鐵玫瑰座談講唱會七月開講 新科金曲歌王-HUSH分享創作經驗 未來想拿金曲最佳作詞人獎
0
163

By PM編輯室

2023年7月10日 (三)

桃園市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自七月起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鐵玫瑰熱音賞座談講唱會」,每場針對不同主題邀請專業領域音樂產業人士分享。第三場「年輕世代的音樂培力」座談會由主持人袁永興、與談人薛忠銘分享音樂教育的現況及未來分析;講唱會則是邀來HUSH、A.new透過創作心得來分享音樂成長歷程。

甫獲第34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的HUSH表示,創作過程有時候很像賭博,一個手氣很順,剛好腦袋裡放的畫面很多,想到比較多符合主題就可以很快抓到想要的詞彙,可是每當沒有畫面時,自己就會請教好朋友「維基百科」,例如會去看像是細胞分裂、胚胎成長這些過程跟理論,縱然看的內容都很深、很理工、很不浪漫,即使自己看懂的只有1%,但是當找到一個橋樑連結這些概念與自己想像的畫面,就能寫出自己想要的。

img1688990768.jpg

HUSH說,對於寫詞寫不出來的時候也不會硬寫,因為沒有那麼多生活感觸支持自己去完成它的時候,會覺得寫出來的東西也會無法說服自己。談到連續三屆獲得金曲獎肯定表達感謝之意,未來如有機會最想得到最佳作詞人獎,也會在創作上繼續努力。

HUSH也以評審的角度給予2022鐵玫瑰校園組優等獎的A.new音樂上的建議,兩人分享在創作的過程中,一開始都是從「模仿」開始,在一直交叉的過程中找出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過程中建立自我的風格,就像A.new的作品中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青春賀爾蒙,非常的有年輕世代的氣息,更鼓勵持續進化自己創作作品。

「鐵玫瑰熱音賞座談講唱會」最終場次將於7月28日由JerryC、GJ蔣卓嘉、郭子恆開講。另外「2023桃園鐵玫瑰熱音賞」複賽活動將於7月22、23日桃園展演中心門前廣場登場,決賽9月23、24日在桃園陽光劇場舉行,新生代音樂創作人講持續帶來音樂的全新衝擊,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與,詳情請上官網或臉書查詢。

img1688990779.jpg

文: PlayMusic編輯部     照片提供: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