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逆勢崛起! 薛忠銘10年耕耘有成 打造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 全台首選第一品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逆勢崛起! 薛忠銘10年耕耘有成 打造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 全台首選第一品牌!
0
15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3日 (六)

今年大學新鮮人陸續填志願,許多求職網也開啟每年熱門話題:到底要以選系為主?還是選校為主?華語歌壇金牌製作人、民視全新歌唱選秀節目《全能歌手》音樂總監,也是「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系主任薛忠銘,用10年時間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打造成為全台流行音樂相關科系首選第一品牌,學生只要認真學習,一定擁有可以靠音樂養活自己的技能,和進入娛樂產業的管道,並用10年耕耘的成果讓家長可以安心選擇!
 
即使面臨少子化的威脅,「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仍然連連創下新生註冊率100%的優秀成績,薛忠銘分析,近10年來,各大學流行音樂系逆勢崛起,成為熱門學系。對此,他相當感謝學校及文化部對於培育台灣流行音樂人才的用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自107年起平均每年約撥下一千萬元的預算,大力支持流行音樂系的發展,與教育界齊心為華語流行音樂的未來種下一粒粒新種子,也期待培育下一個巨星的誕生。」
 
因為接連獲得文化部111年及112年的人才培訓補助,加上學校自籌款,薛忠銘細心運用每一分補助款,來加強課綱課程外的業界師資,如聘請王牌製作暨經紀人陳子鴻、金曲金馬獎常勝得主侯志堅、五月天御用職業鍵盤手及製作人周恒毅、天后歌手指定資深企劃與作詞人陳宏宇老師等,讓學生們除了系上的原課程外,更能在業界專業老師教導的課程中,瞭解現今產業狀態並增進自身實力。
 
img1691053970.jpg

獲文化部111年補助後,「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也延續前一年經驗,在2022年12月24日在台北信義香堤廣場舉辦了第二屆《崛起音樂祭》,並於今年4月15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Live House D,以高規格打造了《Rising Star》演唱會!演唱會中無論是舞台、燈光、演出器材,甚至是LED背板的影像與動畫,都是使用業界同等規格製作。
 
此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也從2021年起,於台北信義香堤廣場舉辦《崛起音樂祭》,首屆即邀請到金曲歌王趙傳站台開唱。在「華語經典組曲」的環節中,系上同學們不但接連演繹了數首趙傳的經典名曲,更緊接擔任趙傳的樂手與合聲,與趙傳一同演出他新專輯《老不休》中的歌曲,達成了能量滿點的跨世代音樂人合作。
 
薛忠銘強調,在這音樂市場從大眾轉為分眾的年代,中小型音樂展演場所越來越多,音樂祭也越辦越豐富,工作機會自然也就變得更多。再加上自媒體的興起,每個人都能以自身的音樂能力經營個人品牌、發展專業的音樂頻道,藉此拓展經濟收入來源。準備邁入第八屆的「臺北城市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已有不少學生活躍於流行音樂產業,從歌手、樂手、編曲、錄混音師、詞曲作者、接案製作人到演唱會幕後團隊等相關領域都有著傑出的成績。
 
img1691053960.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