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芒果醬Mango Jump:發自內心的中二 朝「未來將超越五月天還有草東的無敵大樂團」前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芒果醬Mango Jump:發自內心的中二 朝「未來將超越五月天還有草東的無敵大樂團」前進
0
5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1日 (三)

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樂團芒果醬Mango Jump日前剛結束在高雄LIVE WAREHOUSE的8場小巡演,講起這次巡演的起因,團員笑稱這8場演出完全是經紀公司老闆覺得他們太爛才想出的特訓,離開台北住到高雄,從七月底到八月中團員全部集中,「跟在學校時的集訓一樣,每天都在一起。在這一個月移地特訓期間裡,每週安排兩場LIVE WAREHOUSE的演出,並且在現場演出新作。」這8場演出在開賣當天就全部完售,團員們都十分感謝粉絲的支持。2023年可說是芒果醬成團以來最忙的一年,從去年推出首張專輯《新.寶島少年?》後,年底完成在Legacy的專場,又接連推出新歌〈胖起來〉〈停下來〉,期間並擔任了第四屆「街聲畢業歌徵選」的活動大使,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可說是馬不停蹄的進行著音樂事業。完成8場小巡演後,芒果醬表示:「我們要發第二張專輯了,時間很趕很趕,希望年底可以讓大家都聽到。」
 
首張專輯《新.寶島少年?》的視覺概念及音樂都離不開動漫,團員笑稱「我們從小就看日本動漫,連音樂在我們心裡都有一種中二漫畫感覺,就是發自內心的中二吧。」這樣的曲風十分受到學生族群的歡迎,讓他們成為第四屆「街聲畢業歌曲徵選」的活動大使,吸引超過百組來自不同學校熱愛音樂的同學參賽;跳脫的曲風和鮮明的組合也讓他們入圍此次金曲獎最佳新人。談到音樂比賽,團員說,「其實我們之前在學校時丟很多作品去參加比賽,幾乎都不會入選,就會覺得我們的作品可能不符合評審老師們的口味,所以這次金曲獎入圍讓我們覺得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到現在還覺得不可思議。」雖然後來沒有得獎,但他們表示真的感謝一路上陪伴的好多好多人。
 
出道就拿五月天和草東當目標,並理直氣壯表示:「我們就是未來將超越五月天還有草東的無敵大樂團」讓芒果醬同時迎來粉絲的支持和酸民的批評,面對酸言酸語,從一開始有點沮喪到現在慢慢接受,主唱佐治說:「其實因為五月天和草東是我非常喜歡的兩個樂團;我是大學的時候才開始聽五月天以前的專輯,之前就是大概聽過暢銷曲〈突然好想你〉或是〈星空〉,是我大學同學介紹的,聽了之後覺得真的很特別,我真的很喜歡;草東的話就是他們發第一張我就瘋狂愛上,從台北騎車騎到台中看他們的表演再騎回來,總之非常非常喜歡。」現在他們還是不忘初衷,朝著原來的目標前進。
 
img1692627218.jpg

從吉他社社員為了組團決定分別好好從頭去學唱歌、貝斯、鼓等樂器,正式組合能上台演出則是兩年後的事,芒果醬說:「我們是一起從社團走過來的人,一群淡江吉他社的幹部們,因為太愛音樂了,所以才學了其他的樂器組成一個團。」七月底開始的高雄巡演「小巨蛋特訓班」除了演出、練團,團員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拼命寫新歌,而最新單曲〈停下來〉推出頗受好評,團員十分興奮的說:「我們把我們超喜歡的手遊『跑跑卡丁車』寫成了一首歌,那時候我們還在摩斯漢堡辦了一場比賽『芒果盃』,還有職業選手來參加,我們都覺得他是來電別人的,那次來超多人的。我們團裡最強的就有倫(吉他手),有一次他讓我們10秒,結果他還是第一名。」工作人員問:「會不會辦第二屆?」團員嘻嘻哈哈的借了最近爆紅的「山道猴子的一生」總會用的梗說:「會啦!莫忘初衷~」足見芒果醬對於動漫和手遊的熱愛。
 
在高雄LIVE WAREHOUSE的8場演出全都完售,連續8場下來,也真的有「特訓」到,起因卻是都在台北工作的團員們總是因為各種原因而很難湊在一起練團,團員大笑:「就老闆覺得我們太懶,想把我們丟到一個遠一點的地方好好練習,所以從台北丟到高雄,就是一個特訓,不會有人遲到、或是有事無法練團或時間不夠兜不在一起,這陣子我們都是集體行動。」彷彿回到校園時代的珍貴時光讓芒果醬十分珍惜,在高雄近一個月的Long Stay,讓他們感受到在地熱情,甚至有計程車司機認出來還要求合照,還被喊成「芒果凍」在在都印象深刻,結束巡演之後就要專心作新專輯了,團員表示:「特訓下來覺得很珍惜,對高雄也有感情了,很感動也很開心,而且每天都花超多時間在弄音樂,到高雄雖然是集訓,但也一邊在弄新專輯,我們真的超努力的,接下來就是年底要發第二張專輯了。感覺很趕很趕,希望大家幫我們一起集氣加油。」
 
img1692627219(1).jpg

img1692627219.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StreetVoice街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