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9/16、17桃園陽光劇場登場 彭佳慧、玖壹壹、AKB48 Team TP 等接力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9/16、17桃園陽光劇場登場 彭佳慧、玖壹壹、AKB48 Team TP 等接力唱
0
10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8月25日 (日)

今年9月桃園將迎來一場飽含客家風味的音樂盛宴—「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預定於9月16日及9月17日兩日,在桃園陽光劇場盛大登場,特別設置5G互動遊戲區域以及限量LED閃光扇子發送,歡迎民眾免費參加。活動邀請到金曲雙語歌后-彭佳慧、人氣組合-玖壹壹、人氣女團-AKB48 Team TP、DJ周立銘MDD、神棍樂團、粹垢、VUIZE王鍾惟、陳瑋儒、林沛蕎等,展現客家文化與流行音樂的精彩碰撞,為觀眾帶來全新體驗。
 
「2023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將由知名DJ周立銘MDD擔任開場演出,將多首客語歌曲remix,並與獲得桃園縣文藝創作獎、台灣詩學小詩獎⋯等多項文學獎的詩人葉莎跨界合作,藉由現場視訊效果,串起東西方聽覺與視覺藝術融合,展現客家流行音樂的當代、未來感。周立銘MDD表示,DJ和客家文學結合是一個很創新的概念,將傳統文化的元素跟現代音樂結合可以吸引到更多多樣化的觀眾,這種獨特的結合可以拉近不一樣的時代不一樣文化的距離,希望可以帶來一個吸引到大家、耳目一新的開場! 
 
  MV點擊率破億的本土天團玖壹壹與首位金曲雙語歌后-彭佳慧分別擔任兩日壓軸表演。玖壹壹唱而優則演,陸續出演「極島冒險」、「歡迎光臨-等你來家」等節目,近年更進軍電影圈,參演過「艋舺」、「黑的教育、「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等電影,事業版圖更為多元,當天將首次與人氣女團AKB48 Team TP合作,為活動帶來限定演出,令人期待。「金曲歌后」彭佳慧將擔任第二日的壓軸演出,除了演唱客語歌曲外,也將帶來招牌經典歌曲,預計把現場變成大型KTV,邀請民眾一起飆歌。

img1692948036.jpg
 
首次與玖壹壹合作讓AKB48 Team TP開心不已,玖壹壹不只是她們的偶像,高中晨訓都是播放他們的歌曲,更是青春回憶,能夠一起合作根本是美夢成真,回去一定要向朋友、家人炫耀。潘姿怡表示:「我們給人的印象比較少女、可愛,而玖壹壹則是台客代表,看起來很派,組合在一起感覺蠻衝突,蠻新鮮的!」來自香港的劉曉晴與日本的宮田留佳也說,能與大前輩們一起用客語表演,覺得非常開心也很期待。蔡伊柔自爆是聽玖壹壹歌曲長大的,國小曾追星參加他們在桃園簽唱會,當時因為簽名會只到晚上10點,排的太後面的她因此沒簽到。翁彤薰則誇玖壹壹老少通吃,就連媽媽也是粉絲,常在家裡循環播放玖壹壹的歌。
 
秉持著原創精神與態度的客式搖滾團體-粹垢與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入圍的神棍樂團將帶來極具爆發力的搖滾魅力。粹垢自從獲得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優勝後,表演邀約不斷,目前已參演過爛泥發芽、貴人散步、東風音樂祭、臺灣祭、赤聲躁動等音樂節,主唱賴尚群笑說,因為太愛跑音樂祭,如果自己組團,就不用花錢買票,還有機會上台表演。
 
img1692948092.png

神棍樂團主唱歐比王出身桃園中壢客家庄,凍齡外表其實與韓國鳥叔PSY同年,成團十年多年,雖然辛苦但還是堅持到現在,秉持自己的理念,想讓更多人看見神棍樂團。VUIZE王鍾惟雖為美秀集團鼓手鍾錡的弟弟,但兩人音樂風格迥異,VUIZE當初也是因為哥哥一句「不如你用客語寫歌看看?」開始投入客語音樂創作,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9月將赴日本參加「CO-Write Day FUKUOKA 2023 」。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新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