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興哲《Odyssey旅程》個唱 並肩葛萊美天王一世代Harry Styles同獲美國MUSE最高級鉑金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周興哲《Odyssey旅程》個唱 並肩葛萊美天王一世代Harry Styles同獲美國MUSE最高級鉑金獎
0
7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5日 (四)

娶妻前、生子後!「亞洲創作天王」周興哲(Eric)是這句諺語的最佳代言人!日前甫於上海「東方風雲榜」奪下「港台地區最佳創作歌手獎」的他,昨(2日)喜訊由美國傳來,《周興哲Odyssey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榮獲有「設計奧斯卡」之稱的美國IAA協會「2023 MUSE AWARD」娛樂類(Conceptual Design-Entertainment)的鉑金獎(PLATINUM WINNER),根據熱騰騰出爐的名單,跟周興哲一同獲得此殊榮的是,葛萊美天王「一世代」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的巡演《Love on Tour》,顯示周興哲演藝事業不但大爆發,而且精益求精,娛樂成就已與國際接軌,走在流行和時尚的尖端,深植人心!

    周興哲去年由新加坡起跑的《周興哲Odyssey旅程巡迴演唱會》,在歷經亞洲、美加、澳洲等20餘場的巡迴後,出色的視覺舞台設計和節目內容被國際看見一舉拿下「2023 MUSE AWARD」的至高榮譽鉑金獎,是獎項中的一等獎,其次才是金獎和銀獎。在「2023 MUSE AWARD」的評審說明上,提到ERIC CHOU是台灣、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的知名歌手。

img1693919761.jpeg


《周興哲Odyssey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採用四面環繞舞台設計,地面設計為四組巨型英文ERIC字樣,使舞台產生高差。空中採用三層超大LED屏進行呈現,第一層為12米圓形LED屏,第二層、第三層為6組三角形LED屏,為6面200英寸透明屏。在動畫視覺設計上,針對每個模式、每首歌曲量身打造專屬的動畫內容。藝術總監-亞斯娛樂吳政育(Evan Wu)節目設計與舞台模式相對應,讓動畫視覺設計中量身定製表演的動畫內容,特別是針對每個模式和每首歌曲。還採用了精確的3D模擬設計,在演唱會的製作過程中,清楚表達演出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並且可以與燈光、激光、特效、舞者、藝術家完美匹配。讓整個舞台經過精美炫目的動畫設計,打造前所未有的環視沉浸式演唱會體驗。

 img1693919770.jpg

演唱會主辦方、也是周興哲所屬星空飛騰國際娛樂CEO羅維君(法蘭姐)開心表示,「Eric的每個星空製作的秀,成本一向不是最大的考量,以周興哲的創作作品能在舞台上,以最美好的形式呈現、能感動小興星和觀眾為最主要出發點,三面台能做的機關幾乎全在過去的演唱會呈現過,我們精益求精,確實也讓這次的四面台更需要創意,謝謝藝術總監政哥帶領的整個創意團隊,和音樂總監黃宣銘老師帶領的音樂團隊,陪伴著Eric成就了Odyssey世界巡演的美好!」並表示:「Odyssey 的四面舞台在世界各地演出,當觀眾進場臉上的驚艷表情,立刻拿出手機拍下我們中央吊頂的Led 屏幕,那一刻我們周興哲經紀團隊和全體工作人員就值得了。」
 
藝術總監吳政育則表示作品能被國際看見,是華語樂壇最令人欣喜的部分,他提及去年《周興哲Odyssey旅程世界巡迴演唱會》在新加坡引爆,當時提前數天抵達測試各項機關,他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來回驗收和不厭其煩檢視,沒想到一天下來走了三萬步,讓他印象非常深刻,也開心獲獎讓團隊辛苦有了代價!更盛讚凌傑森帶領的REALIVE視覺設計團隊居功厥偉,始周興哲演唱會來到與國際並駕齊驅的成就!周興哲則表示喜悅:「很開心、很榮幸,也謝謝評審給了我們這份獎項的最高殊榮!這是大家一起達成的榮耀,是每一位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努力一起得到的,更謝謝我的小興星們!我會努力創作更多更好的舞台跟演唱會給大家看!」
img1693919765.jpg
 
因颱風逼近東南沿海,決定提前1天出發下一個工作地澳門,等同他從上海回到台灣,馬上改機票,行李箱打開,洗衣服,放進乾淨的衣物,只停留12小時,隔天一早就飛往澳門,行程相當緊湊!當時要上飛機時,機長就廣播說因為受颱風環流影響,會遇上不穩定的氣流,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免不了一陣搖晃時還是難免心驚膽跳,其中通過某一段亂流時,Eric直呼有點「小可怕」也幸好提前1天啟程,躲過交通中斷,得以順利抵達澳門,但颱風也一路逼近港澳,因風球高掛,讓原本2日的《劇好聽的歌》演唱會活動順延1天,Erci聽到活動延後也滿安心的,因為他第一時間是關心小興星們的安全,其次才是團隊和表演的安全,然後他也開玩笑說,不知道演唱的時候會不會沒有人來!
 
img1693919774.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星空飛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