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JADE見金曲歌后第一印象 這款美食竟然一口都不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JADE見金曲歌后第一印象 這款美食竟然一口都不碰!
0
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15日 (日)

金曲歌后楊乃文發行個人第八張專輯《Flow》,化身「夢幻的樂團主唱」,聯名華語樂壇經典與新銳十組指標音樂人:伍佰、黃貫中、落日飛車、佛跳牆、傻子與白癡、I Mean Us、JADE、凹與山、守夜人、Crispy脆樂團。Hit Fm聯播網邀請楊乃文錄製限定節目,與這次新專輯合作的音樂人更深入暢聊《Flow》,交流彼此對音樂的看法,碰撞出樂音的火花;本周六(16日)播出的訪談來賓是跟楊乃文合作〈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的搖滾樂團JADE。
 
帶有濃濃後龐克風格的〈A Dream of Bonnie and Clyde〉是楊乃文《Flow》專輯的開門歌,由JADE的主唱嘟嘟創作及編曲,楊乃文也親自參與填詞,在收到歌曲Demo後,很快就對歌曲有了想像,以Bonnie and Clyde 這一對歷史上知名的鴛鴦大盜為名,完成了這首歌的歌詞,歌詞描寫遇上人生中的靈魂伴侶,放肆率性的心境,作為曲序第一首的專輯開場曲,也為整張專輯掀開了精彩豐富、帥氣爆表的序幕。
 
主唱嘟嘟聊到這首歌創作背景,其實這首歌曲的Demo大概五年前就完成了,就連現在收錄的Bass聲,也是當年嘟嘟隨手彈奏,原汁原味的呈現,楊乃文開玩笑說:「所以這首歌不是為我量身而作的?」嘟嘟急忙回答:「是我們五年前就想到會有一天會跟楊乃文合作所以留著的。」鼓手AJ笑說,這樣講太油了!不過楊乃文也說,但收到這首歌當下,就決定新專輯裡面一定要唱到。
 
img1694763076.jpg楊乃文(中)希望JADE不要解散,繼續寫出好歌。

而對楊乃文的第一印象,AJ提到楊乃文很注重飲食跟運動,上次接受媒體專訪時第一次見面,楊乃文是結束空中瑜珈才來,而在MV拍攝工作時,工作人員點了鹽酥雞來吃,現場香味四溢,但都是JADE兩人在吃,楊乃文一口都沒碰,覺得楊乃文自制力很強,楊乃文也分享,不吃宵夜真的差很多,再者就是持續運動。AJ跟嘟嘟對瑜珈都很感興趣想要嘗試,嘟嘟認為可以讓身體更伸展,AJ則說,玩音樂的人應該肌肉都卡卡的,像他打鼓導致腰傷,很適合去活絡筋骨。
 
楊乃文錄音前聽了JADE在節目中要播放的歌單,發現嘟嘟跟AJ喜好的音樂風格大不相同,嘟嘟說他們很多地方都不一樣,就連個性也是,他喜歡出去跟朋友社交聚會,但AJ不出門,讓楊乃文忍不住問:「那你們友情還OK嗎?」AJ說,很好啊,只是生活方式不同,但在音樂上一拍即合。楊乃文笑說:「那就好,我不希望你們解散,你們OK,我也很OK。」
 
既然確定不會解散,楊乃文還有一個對於JADE的疑惑想要解答,她想問JADE:「你們有沒有想過要改團名?」嘟嘟表示,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他之前也想過這件事情,但他想的不是要改團名,是要增加中文團名,楊乃文認為這樣也可以,因為真的在網路上搜尋「JADE」,第一時間看到的不是他們的資訊,會有其他的選項先出現。
 
嘟嘟說,但身邊的人都比他還要正向,大家都跟他說努力讓JADE這個名字有更多相關他們的搜尋,推向更上層,AJ說,就是要更用力爬上關鍵字頂端!楊乃文也說,如果她有想到好的中文團名會跟JADE分享。更多精采節目內容都在本周六(16日)下午五點,請準時鎖定Hit Fm聯播網收聽。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Hit Fm聯播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