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楊乃文被虧臭臉人 waa魏如萱讚:認識的都知道楊乃文是小可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楊乃文被虧臭臉人 waa魏如萱讚:認識的都知道楊乃文是小可愛
0
6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9月28日 (六)

    金曲歌后楊乃文與金獎作詞人葛大為27日接受Hit Fm聯播網「OH夜DJ」waa魏如萱訪問,楊乃文《Flow》專輯發行後,終於有時間來到魏如萱節目,魏如萱笑說,歡迎被說臭臉人的小可愛楊乃文!魏如萱說,其實認識楊乃文的人都知道,她有反差萌,她就是個小可愛,但真的很常被說很兇、臉很臭。楊乃文說,有些人沒有表情看起來感覺很兇,有些人臉上沒有笑容看起來臉就很臭,她以上皆是,但其實她只是跟自己相處的時候不會特別笑。
    葛大為提到,不過最新一波主打歌〈說不出口〉就有楊乃文小可愛的一面,歌曲本身很可愛,楊乃文自嘲:「就是因為這首歌有點可愛,所以拍MV我本人沒有出現。」讓魏如萱笑說,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楊乃文說,出在沒有笑容的臉,但這也是她無法改變的。魏如萱也說,她其實也是不笑就臭臉的類型,不過她靠可愛的齊瀏海撐著,就沒有那麼兇狠,楊乃文說她剪不出這種瀏海,魏如萱則稱讚楊乃文額頭很美,不需要瀏海去遮蓋。

img1695907451.jpg

    魏如萱聽完楊乃文的《Flow》專輯後感到很夢幻,她每次都很在意楊乃文在專輯裡聲音的呈現跟表情,這次新專輯唱別人的歌,她很驚喜聽到楊乃文仍保有自己的特色,也唱出歌曲特有的氛圍感,她認為楊乃文的歌聲,在華語女歌手裡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楊乃文聽完以後表示:「妳剛剛說的,是問題嗎?」魏如萱傻眼表示是稱讚,楊乃文笑說,因為魏如萱剛剛停頓了一下,以為要回答問題。魏如萱則說,不是,她只是想要稱讚楊乃文,然後看看楊乃文對於這段稱讚有沒有什麼反饋而已,所以講完才停頓一下,但是沒有也沒關係。葛大為則在一旁吃瓜說,這段訪問太有趣了!
    提到專輯很夢幻,這次的歌曲也有跟夢境相關的,夢對楊乃文來說,在生活跟音樂中影響很大嗎?楊乃文說,夢對她來說其實很困擾,如果是美夢就算了,偏偏她的夢都是奇奇怪怪的,所以反而是很大的困擾,她因為怪夢無法好好睡覺,夢醒以後反而更加疲憊,而且醒來以後還要趕快起床去做其他事情,這樣才能分散注意力,對她來說,比較不好的夢,想了就會記得,記得以後壓力就會更大。所以美夢對她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偶爾夢到好事情的話,她醒來以後還會想回到那個美好的夢裡,就會再繼續睡,去「接夢」。

    楊乃文至今發行了八張專輯,魏如萱好奇,唱到現在,楊乃文對於歌手這個身分的想法有不一樣嗎?楊乃文說,對於歌手的想法還是保持初衷,但反而是出道以來,傳媒的部分改變很多,她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很會宣傳的人,但現在更多的是自發性或自媒體宣傳的時代,其實她有時候滿懷念以前單純的美好,平面就是單純採訪,去電視台就去單純錄影,去電台就單純錄音,不像現在一家媒體裡面還融合了很多影音、網路的頻道跟媒體,更不用說社群平台了。
    而面對那麼多的改變,未來難以預測,魏如萱也常常問自己:「要唱歌唱到什麼時候呢?」她會產生這樣的疑惑,楊乃文有過嗎?楊乃文透露,她有想過不唱歌以後她要做什麼,可能會去圖書館工作或是賣書、賣花,可是她怕蟲子,所以賣不了花;而來到2023年,資訊發達的時代,到處都是電子化了,圖書館的人也變少了,讀者都有不同且多元的閱聽方式,所以想了一圈,還是覺得繼續唱歌吧!還能唱就唱,也是一種幸福。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Hit Fm聯播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