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FP無限融合樂團 成軍15年《REBOOT再啟動》音樂會 團員感性淚灑舞台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FP無限融合樂團 成軍15年《REBOOT再啟動》音樂會 團員感性淚灑舞台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3日 (四)

金曲爵士樂團『TFP無限融合樂團』,成團邁入第15年,昨10月01日(週日)19:30在ZEPP NEW TAIPEI舉辦《REBOOT再啟動》音樂會,由音樂大師群呂聖斐擔任鍵盤、薩克斯風董舜文、貝斯陳右泯、鼓組陳玟瑋,以及特邀團員吉他手Savulu共同演出,睽違數年登台讓團員數度哽咽淚灑舞台,更自爆音樂會秘辛,原來是呂聖斐精心策劃的一場陰謀。

睽違數年演出,呂聖斐說上場前已準備好面紙給所有團員,深怕大夥兒演奏到哭,董舜文幽默回應:『但現場的觀眾應該不是買票來看五位大男生在舞台上哭的吧!』,接著感性分享《REBOOT再啟動》音樂會其實是被呂聖斐逼出來的!當時疫情期間董舜文腳疾躺在台大醫院半年,呂聖斐卻告訴他已開始著手籌備這場音樂會,讓董舜文瞬間嚇傻,心想:『我還在住院耶怎麼可能?』,當時因躺病床太久導致腿部肌肉萎縮,但呂聖斐告訴他:『反正音樂會你是用嘴吹薩克斯風,不會用到腳!』,雖是幽默梗,但董舜文明白呂聖斐積極籌備是為了鼓勵他再度站上舞台,讓他開始轉變心境重燃希望,也奇蹟大逆轉原本需截肢的病情。
 
img1696320907.jpg

『TFP無限融合樂團』有感爵士樂團生存不易與資源貧乏,專輯發行九張,奪得多次金曲「最佳演奏專輯」大獎,但從沒出現在報紙過,專輯的收入更入不敷出,樂團不以賺錢為目的,幾乎都靠著呂聖斐與董舜文的其他演出收入來支持樂團專輯發行,投入2-3百萬來完成多張音樂作品,過程艱辛波折,但董舜文說:『我們不是台灣最厲害的樂團,但我們是台灣最努力的樂團!』,回想15年前樂團演出,曾有過演奏了10分鐘後被觀眾詢問什麼時候才會開始唱歌詞的囧狀,首度演奏台下從只有8位觀眾,慢慢的累積到上千位觀眾爆棚,非常不容易。

呂聖斐與董舜文從高中相識情誼超過30年,以創作演奏樂團成軍出發,初心靠的是對爵士樂的熱情與濃厚的使命感,兩人投入人生的三分之一時光,堅持努力想讓爵士音樂更有文化與份量,期盼有更多音樂生力軍接棒,呂聖斐說:『想告訴台灣的演奏音樂人,不是只能當伴奏,而是能當主角。』,接著演奏成軍以來的創作精華組曲搭配成團至今的紀錄影像,帶領樂迷穿越15年的青春歲月。

img1696320906.jpg
TFP無限融合樂團音樂會爆棚
 
《REBOOT再啟動》音樂會邀請世界級天才少年-馮羿,國際女力鼓手冠軍-唐于喬,吉他英雄-利惟庸Tony,以及新生代吉他手-陳政陽,與嘉賓年齡差距最大超過30歲,樂團笑說這場音樂交流堪稱三代同堂,是十足『無限融合』的音樂精神。
 
《REBOOT再啟動》音樂會上董舜文躺在醫院的半年創作了三首音樂「Reboot」、「Find My Way out」,其中新曲「Rhyme with My Baby」創作是獻給太太,感謝半年耐心陪睡醫院沙發上日以繼夜照顧他,腿疾救命恩人主治醫生也到場支持,還有一路支持打氣的好友,讓董舜文忍不住哽咽連說10幾次「謝謝」表達最深謝意;呂聖斐謝謝到場支持的『信樂團』黃邁可無私出借心愛鼓組,並感謝音樂會陣容特邀帥氣的吉他樂手Savulu,出身音樂世家的他,母親是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南王姐妹花』徐美花,叔叔是陳建年、昊恩,表姐是紀曉君與家家,家族音樂基因強大,加上savulu的精湛吉他演出,讓音樂內容層次更加豐富精緻。
 
img1696320906(1).jpg
邀多位嘉賓跨世代交流

TFP無限融合樂團 《REBOOT再啟動》音樂會,音樂會帶來二十多首創作演奏曲,精彩絕倫內容獲得滿堂彩,分享15年音樂的精彩故事,笑中帶淚的互動獲得高度好評,TFP無限融合樂團會後進行簽名會,也向樂迷分享好消息,音樂會中三首搶先聽的新曲,將於11月數位上架,也計劃2024年中旬能完成第十張演奏專輯,將帶給樂迷全新風貌!

|TFP無限融合樂團FB:https://reurl.cc/7MDqMN
|TFP無限融合樂團IG:https://reurl.cc/GKxY4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威幅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