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美聲天后許茹芸睽違四年開唱 化身銀河女神傳遞「相愛」力量給四千樂迷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美聲天后許茹芸睽違四年開唱 化身銀河女神傳遞「相愛」力量給四千樂迷
0
9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8日 (二)

華語美聲天后許茹芸今 (7) 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睽違四年的全新大型巡迴演唱會《適合相愛的時辰》,現場打造了一座直徑 12 公尺的大型動態環狀結構,以雙層舞台結合星系、雲海等視覺意象,加上多達十位樂手及合音的編制,以突破北流想像的超高規格,讓全場超過四千名觀眾再次沈浸在許茹芸招牌「芸式唱腔」所創造的浩瀚音樂時空裡,在總長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感受從「期待相愛」、「曾經相愛」到「適合相愛」的歷程,重溫近 30 首經典金曲,一一喚醒每段生命中「最好的時辰」。

img1696698632.jpg

節目開場透過象徵時間的滴答聲響,一步步帶出燈光及影像的流動。許茹芸身穿一席紅色長禮服,於懸掛在半空中的圓形透明螢幕後方驚喜登場演唱〈真愛無敵〉,宛如一位自銀河中心誕生的女神。挑選這首在上次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被許多歌迷視為最大遺珠的經典歌揭開序幕,更可見許茹芸對粉絲心聲的重視。接續在後的則是兩首出道初期的輕搖滾歌曲〈討好〉和〈四季〉,展現出許茹芸音樂作品中的多元面向。首次站上北流舞台,許茹芸一開口就說:「沒想到這個場地可以這麼清楚看到大家,真的很近欸!唱歌唱了這麼久,每次上台前都非常緊張,但看到你們在這裡,給了我很多的鼓勵,希望今晚大家也能聽見我想傳遞的力量。」

img1696698634.jpg

在節目的第一個段落,許茹芸也特別選唱了〈小小的死〉和〈難得好天氣〉代表在不同生涯階段,展現了她有別於大眾印象、開啟不同風格嘗試的重要作品;當然也少不了用〈愛情電影〉、〈日光機場〉及〈我依然愛你〉連續三首膾炙人口的 K 歌金曲,感謝所有歌迷這一路上的相互陪伴,引發第一波的全場大合唱。

img1696698635.jpg

曾發表過許多個人音樂創作的許茹芸,今晚也自爆談戀愛是她寫歌量最多、旋律最好聽、功力最棒的時候,更笑說要請坐在 VIP 席的親友不要翻譯給老公聽。除了以自彈自唱形式重現在「乘風破浪」節目初舞台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好評的〈現在該怎麼好〉,以及被譽為文青金曲的〈此時快樂的代價〉、傳唱度極高的〈突然想愛你〉等,更帶來〈貓與鋼琴〉、〈寄信人〉與〈白紙黑字〉三首較少公開演唱的作品,讓從各個生涯階段開始認識許茹芸的歌迷都獲得大大滿足。她也透過自己的親筆手寫字,在每段轉場影片中揭露自己面對各種情感的私密想法,貼合演唱會主題。除了提到自己在三十歲那年拋下成名後的一切飛往美國透過進修、探險、談戀愛等方式重新找回生活節奏的過程;以及鮮少公開談到的,當母親在十五年前被診斷出帕金森氏症,看到父親守護、照顧著她,互相依偎讓人心疼卻又感到幸福的模樣,讓許茹芸重新思考關於人生選擇及遺憾的關聯性。精心的橋段設計,讓每個參與這場演唱會的歌迷,都能透過許茹芸的歌聲及文字,走過一場自我療癒之旅。

img1696698638.jpg

進入後半章節,許茹芸換上由金色亮片珠飾結合白色澎裙,夢幻感十足的禮服,首次現場演唱新歌〈適合相愛的時辰〉,以及吳青峰、蔡健雅共同打造的〈我留下的一個生活〉、Lala 徐佳瑩與葛大為所寫的〈花粉症〉等音樂圈好友寫給自己的作品。許茹芸聊到有位歌迷正好在前幾個星期也在社群與她分享媽媽生了大病、共同度過治療的故事,今晚更排除萬難一起到場,因為歌迷説媽媽最喜歡的歌是〈不愛我放了我〉,讓許茹芸決定以純鋼琴伴奏形式,特別演唱這首原本不在節目流程裡的金曲,並感性說道:「謝謝這些歌曲讓我走進你們的生命。」巧妙銜接了〈只說給你聽〉、〈淚海〉、〈美夢成真〉等最為人熟知的金曲,回應自己出道至今 28 年的輝煌歌唱生涯,為演唱會的尾聲再次掀起高潮。

img1696698640.jpg

最後她在感謝眾多共同參與、完成這場演出的各單位夥伴後,也不免俗放閃,以韓文向特地飛來台北力挺的 Mr. Big 甜喊:「老公我愛你!」後,用〈讓我好好看看你〉為這場演出作結。而加碼安可橋段,許茹芸以一席香港知名服裝品牌「Shanghai Tang 上海灘」的純白露肩長禮服重新登台,一連演唱〈好聽〉、〈給我一分鐘不想你〉兩首金曲,最後在〈看完煙火再回去〉的浪漫氛圍中,為許茹芸《適合相愛的時辰》巡迴演唱會台北首站劃下完美句點,也預告明 (2024) 年將帶著這套演出,到世界各個城市與喜愛她的樂迷朋友見面!
除了韓籍老公 Mr. Big 為了這場演出特地飛到台北力挺,許茹芸的父母、哥哥、姊姊等家人也都在台下欣賞。觀眾席中更是眾星雲集,許多幕前幕後的重量級好友如黃韻玲、邱瓈寬(寬姐)、田定豐、安溥、范曉萱、巫啟賢、聶雲、江美琪、許哲珮、HUSH、路嘉怡、路嘉欣、趙逸嵐(小8)等人都親自到場支持,再次展現許茹芸在演藝圈中的超級好人緣。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KKLIV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