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搖滾天團八三夭挾當紅氣勢 三度南征高雄巨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搖滾天團八三夭挾當紅氣勢 三度南征高雄巨蛋
0
1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15日 (二)

過去這一年八三夭帶著《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巡迴演唱走遍將近30個城市更參戰各地音樂節,居高不下的人氣與讓他們不僅週週塞滿演出,也讓八三夭幾乎成了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如今他們重啟全新《顛倒世界》巡迴,挾著這般當紅炸子雞的氣勢,一公佈全家FamiCollection八三夭《顛倒世界》演唱會高雄站開賣即遭「夭怪」秒殺,而已經三年未回到高雄開唱的他們也誠意滿滿,不僅調整了視訊、歌單、服裝,更調整舞台設計,以環形穹頂巨幕打造猶如漂浮城市的未來感,營造更完整更包覆的沈浸感!演唱會中段金曲歌后魏如萱的現身更迎來另外一波高潮,八三夭與她聯手帶來「想見你啊你啊」,巧妙地將彼此最經典的歌曲之一〈你啊你啊〉與〈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結合在一起,衝撞出音樂的火花與新意!而八三夭這次也帶來近三十首歌曲,已經習慣在高強度巡迴下保養體能的他們私下笑稱,歌迷們看他們的演出應該也很需要體力、建議大家下次可以先吞顆B群!

img1697303846.jpg

高雄站演唱會一開始,八三夭即以第五張專輯的同名單曲〈顛倒世界〉開場,以強烈的節拍為這一晚定調,象徵頹圮的世界正等待秩序重建之感,搭配巨型橫幅LED以及隕石撞擊、與火山噴發等意象,以及這次在高雄特地打造的環形穹頂巨幕,帶領台下觀眾一步步走入他們的世界觀,也營造更包覆的沈浸感!緊接著開場之後八三夭沒有打算讓大家休息,團員們自舞台兩側跳上環場小舞台至場中央開唱,一連以兩首嗨歌〈搖勒搖勒〉及〈東區東區〉與歌迷360度零死角的互動,更吸引萬人歌迷合唱,堆疊這一晚的熱度!

img1697303406.jpg

相較於台北站的「末日探險隊」風格,八三夭在高雄站中段則換上美式率性的牛仔風服裝,帶來一段不插電(unplugged)演出,以〈乾啦乾啦〉等歌拉近與歌迷的距離,八三夭也藉機跟好久不見的南部歌迷打招呼,輕鬆自在的氣氛就像是跟許久不見的老友聊天一般。他們也分享每次巡迴到一個城市的時候他們最愛的就是用美食舒壓,像這次來到高雄就已經先嗑了牛肉鍋或知名炭烤土司!

隨著演唱會進行到中段,金曲歌后魏如萱無預警的出現不僅引起台下觀眾一陣尖叫,更夢幻連乘、攜手八三夭帶來「想見你啊你啊」,改編並結合彼此最經典的歌曲之一〈你啊你啊〉〉與〈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為演唱會再掀一波高潮!主唱阿璞表示魏如萱的創作成績斐然他欣賞已久,更自嘲八三夭總是與金曲獎錯身而過,只好藉著與金曲加持過的音樂人合作沾沾光!而他們也分享這次合作是在超級趕的時間壓力下完成的,從選曲到改編完成僅僅花不到十天,幸好成果大家都很滿意!除了魏如萱外,這次演出中鼓手阿電也邀來知名DJ Mykal a.k.a.林哲儀一起合作solo橋段,讓大家感受在電子樂碎拍之下的心臟重擊!
時間來到演唱會後半段,八三夭先帶來今年發行的新單曲〈給想要綻放的人〉,鼓勵及肯定不論在什麼狀態都全力以赴的人,再接著以其招牌的搖滾舞曲作結,但一向寵粉的八三夭在最後的最後還是準備了多首安可送給好久不見的歌迷,期許下次相見不必隔這麼久!帶來近三十首歌的演出,八三夭笑說每次演唱會都像是一場耐力賽,考驗著團員自己也考驗歌迷的體力,更打趣地建議下次歌迷來看演出前可以先吞顆B群!而向來嚴格自律的主唱阿璞也分享,演出期間他絕不吃辣或油炸,在冷氣房就穿長袖,因為秉持以演出為優先的職人精神,就是怕感冒或喉嚨出狀況!

img1697303398.jpg

而今年的八三夭演唱會還有一點很特別,因為它不僅成為「夭怪」每年必參加的盛會外,更變成團員家人們難得團聚的時刻!早年八三夭表演的現場總是會看到團長小橘的家人,然而過去這一年來由於巡演頻繁、家人親友們不僅看到團員們的時間相當有限,更難有機會可以齊聚,因此大家更把握這次演出一起來共襄盛舉!而結束完高雄站,八三夭隔週緊接著要到馬來西亞舉辦大型首場演出,阿璞則因為在《披荊斬棘3》所演唱的歌曲皆為他的改編與創作也受到不少矚目以及邀歌不斷,興奮之餘他也期待結束之後可以好好休個假!
 
 img1697303400.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KKLIV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