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理性派創作才女蔡佩軒 機場送別淚崩 心被撕裂驚動路人 好像演電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理性派創作才女蔡佩軒 機場送別淚崩 心被撕裂驚動路人 好像演電影
0
8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0月16日 (三)

創作歌手蔡佩軒Ariel日前宣布暫時搬回加拿大,離台前在社群發表特別寫給粉絲的新歌《如果有一天再見》的Demo,不到一個月觀看次數已超過八十萬,在粉絲敲碗期待下,正式版終於上架!
 
蔡佩軒透露自己從小就像侯鳥一般,每隔七、八年就會搬家一次,對於跟親朋好友「說再見」已經十分習慣。
 
蔡佩軒回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說再見」,是和當時的男友分別兩地。那時,她只要想到即將和男友分開,心就宛如被撕裂般痛苦,到了在機場分離的那一天,兩人在入關口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驚動一旁的路人。後來在機場看到鋼琴,蔡佩軒還現場彈起來抒發情緒,「現在回想都覺得自己好像在演電影。」
 
img1697431498(1).jpg

不少人分手後就無法做朋友,甚至連見面都不願意,蔡佩軒是哪種類型呢?她笑說:「那得取決於是不是開心分手!如果分得不愉快,那就千萬別再見,就連夢裡也不要相見。」
 
《如果有一天再見》其實是蔡佩軒紀錄了自己離開台灣的心境,除了滿滿的不捨,更表達對說再見的抗拒與不安全感,蘊藏著她內在錯綜複雜的情緒。
 
她透露,回到加拿大後其實滿常做惡夢,清醒時回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才驚覺自己可能是不想面對脆弱的內在或是一些過往創傷,因此創作這首歌時,她刻意用一些合成樂器或笛子,打造夢境、童話故事的氛圍感,蔡佩軒說:「我們人生就是一直在說再見,但希望大家都知道這只是一個過程,永遠不要失去未來會再見的盼望。」
 
回加拿大休養生息一個多月,蔡佩軒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與朋友,尤其想念台北的按摩與民俗療法。她說: 「加拿大很難找到類似的服務,而且到晚上就非常寂靜,台灣的夜生活實在多采多姿,還有便利商店隨時可以買到吃的,一點也不怕餓肚子。」
 
想念蔡佩軒的粉絲有福了!蔡佩軒也透露今年底會安排回台灣一趟,除了演講和一些演唱活動,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和歌迷能近距離互動。

img1697431497.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可瑞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