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again」演唱會 音樂教父陶喆驚喜登場 韋禮安直呼美夢成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again」演唱會 音樂教父陶喆驚喜登場 韋禮安直呼美夢成真
0
1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13日 (三)

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11/11、11/12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again」演唱會,兩場門票秒殺,吸引超過2萬名粉絲前來觀看。昨日首場演出上,韋禮安時隔一年多再見到台北歌迷,難掩興奮狀態、展現充沛活力,多次走到延伸舞台,繞遍整個小巨蛋,整場表演更是唱好唱滿3小時,讓歌迷直呼「太有誠意了!」第二天演唱會,韋禮安同樣帶來精彩演出,也精心安排「神秘嘉賓」,華語樂壇音樂教父陶喆一現身,再次帶給全場觀眾一大驚喜!陶喆在演唱會中段無預警出現在舞台上,立刻引爆全場氣氛,韋禮安大喊:「歡迎DT in the house!」在歌迷們熱烈的尖叫聲中,韋禮安與陶喆獻唱特別為這次演唱會準備的限定組曲〈因為愛+愛很簡單〉以及陶喆的經典歌曲〈流沙〉,兩位實力派歌手展現超強唱功,更將氣氛帶向最高潮!從《明天再見》專輯概念到演唱會,韋禮安不斷提及「珍惜當下」,這次能夠邀請他音樂人生中深受影響的偶像陶喆擔任嘉賓,他說:「如果是最後一場演唱會,我想找我的英雄。」引起全場熱烈歡呼。
 
img1699864289(1).jpeg

今日下午韋禮安再度登上小巨蛋,同樣於控台後的延伸舞台上驚喜現身,以十分歡樂的迷因歌曲〈初四阿伯〉揭開序幕,瞬間炒熱現場氣氛。演唱完〈慢慢等〉,韋禮安演唱下一首代表作品〈因為愛〉,帶動全唱大合唱之際,熟悉的旋律突然連接到陶喆的經典歌曲〈愛很簡單〉,陶喆驚喜現身合唱,讓全場氣氛為之沸騰,兩首歌經重新編曲後巧妙融合,帶來全新的音樂感受!韋禮安說:「今年的演唱會是Again,所以特別想唱也again的歌曲~」隨即唱起陶喆今年重新編曲推出的經典作品〈流沙〉,兩人完美融入彼此歌聲,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韋禮安也笑說,陶喆發行第一張專輯時,自己10歲,一直視陶喆為音樂上的偶像,這次能夠邀請他擔任演唱會嘉賓,直呼真的是「Dreams come true」,不過也因為如此,韋禮安坦言在陶喆面前唱歌超級緊張!陶喆則透露,當初接到嘉賓邀請時,毫不猶豫一口答應,甚至因此推掉其他演出邀約,全力配合,因為他一直非常欣賞韋禮安的創作能量和才華,卻沒有太多機會和對方合作,所以這次能夠來當嘉賓,他非常開心。

img1699864289.jpeg
 
在演唱完〈有沒有〉〈記得回來〉等多首抒情歌曲後,韋禮安換上有海獅羊毛氈造型點綴的針織毛衣,悄悄地在舞台中央的延伸舞台再次登台,幾乎與歡眾零距離,他背著木吉他自彈自唱〈明天再見〉〈而立〉以及粉絲敲碗敲爆的歌曲〈似曾〉等,舞台上暖黃色的聚光燈照耀著,搭配舞台邊的煙霧繚繞,搭配韋禮安的溫暖嗓音,畫面唯美又溫馨。隨後,他回到主舞台繼續演唱〈好天氣〉與今年一推出即衝上排行榜冠軍的新歌〈一直都在〉,再次炒熱現場氣氛,而當演唱到他的經典代表作〈還是會〉,韋禮安重現了去年演唱會深受歌迷喜愛的環節,他再度化身「海獅會會長」,並再次請出「海獅」自行車,不過這次從普通腳踏車華麗升級成電動車,車籃中更放滿海獅玩偶,拋送給現場所有歌迷,韋禮安騎著「海獅電動車」環繞全場,一邊演唱一邊將海獅玩偶拋向觀眾席,歌迷們紛紛熱情回應,全場合唱了「還是會,害怕」這句歌詞數十遍,也沒有人喊累,氣氛相當歡樂!
 
img1699864288.jpeg

在一片歡樂氣氛後,全場燈光暗了下來,韋禮安換上米白色星星彩繪套裝,現身白色長梯上
演唱〈有人在等我〉以及尚未發行的全新英文歌曲〈Good Things Will Happen〉,並分享創作這首歌曲的心路歷程,他坦承自己容易焦慮,難免會被別人的進度影響,不過音樂和〈Good Things Will Happen〉這首歌給了自己勇氣,告訴大家:「只要相信Good Things Will Happen 你就會發現Good things are happening」。而在演唱〈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前,韋禮安再次提起「珍惜當下」這件事情,表示不久前,得知了去年參與這場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忽然離開人世,讓他十分感慨,更意識到要好好「珍惜當下」,這也呼應到他演唱會開場預告大家沒有安可曲背後的意義。最後,韋禮安帶來發行兩年依然稱霸排行榜的神曲〈如果可以〉,這首歌成為近期海外藝人訪台必唱曲目,韋禮安在演唱上送給粉絲「原版」,上萬名觀眾開啟手機的手電筒,觀眾席瞬間成了一片美不勝收的光海,全場一起大合唱,演唱會在溫馨動人的氛圍下完美落幕。
 
img1699864288(1).jpeg

韋禮安「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again」演唱會第二天,同門師弟妹晨悠、邱軍,以及Waa魏如萱、蘇打綠阿福、阿龔和家凱、Hush、八三夭、茄子蛋阿任和阿德、許書豪、曾沛慈、魏如昀、閻奕格、黃氏兄弟、陳大天、劉樸和肯鄧等藝人到場欣賞。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IMC / 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