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DJ民生電氣金曲連發為選手加油 田中馬拉松結合音樂成功凝聚跑者與鎮民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DJ民生電氣金曲連發為選手加油 田中馬拉松結合音樂成功凝聚跑者與鎮民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15日 (五)

  台灣四大國際品牌馬拉松之一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有近1萬7000名跑者參賽,活動已於11月12日完美落幕。被視為小鎮年度盛事的田中馬拉松,不僅賽前一天的「心田中音樂節」邀請到神棍樂團、板凳樂團、董事長樂團三者接力演出,表演嘉賓同時也在隔日的賽事領跑,台南知名DJ廠牌「民生電氣」也在跑道邊放歌為選手打氣,展現愛好運動的音樂人們的熱情與活力。
 
  田中馬拉松今年邁入第12週年,是全台灣最具人情味的馬拉松,也被跑友讚許為最好玩的馬拉松,沿途除了有大片的自然景色迎接跑者,家家戶戶更準備了澎派的補給品,在跑道邊當啦啦隊為選手加油。這般熱情應援,也讓體驗過的人直說,這是最適合入門、作為初體驗的馬拉松賽事。
 
img1700058747.jpg
民生電氣的DJ台是一台發財車

  今年大會再次與風潮音樂合作,為選手準備精神糧食「心田中音樂節」,邀請到入圍金曲樂團同根生的團長楊智博擔任主持人,由跨界搖滾神棍樂團、前B.A.D成員白吉勝(阿Ben)和黃鐙輝帶領的板凳樂團、台客搖滾董事長樂團接力演出。這次神棍樂團挑選較多慢歌,樂團們自嘲因為體力不好,為了備戰才選擇較輕鬆一點的歌曲;板凳樂團則綜藝效果十足,丟海報、有獎徵答、簽售會樣樣來,場面非常歡樂;董事長樂團首曲就帶來今年賽事主題曲〈田中味This is My Way〉,帶著大家「跑起來、跑起來」,主唱吉董說樂團剛去東京演出完,雖然日本很棒,但過程中非常想念「台灣味」,回來跑田中馬正好小吃和人情味一次回味個夠。

img1700058743.jpg
 板凳樂團

  今年比賽分為42.195公里的全馬組、22.6公里的半馬組及9.7公里的健跑組,三組樂團在演出隔天,紛紛加入跑者行列,並為各組別領跑。去年因傷未跑的神棍樂團嗩吶手張鑒重回跑道,首次完成人生半馬的他非常興奮,賽後分享身為田中囡仔,整趟過程就像跑在小時候的回憶裡,「小鎮風光保存的很好」;有了去年的經驗,鼓手小潘和吉他手竣傑為了賽道美食,早就做好淨空五臟廟的準備,幾乎站站停、站站吃,讓張鑒不禁出聲嗆團員「團員裡就是有分很精實、普通精實跟不太精實的人啦」,更用手勢做出切割動作,逗得記者們大笑不已。
 
img1700058692.jpg
神棍樂團

  這回董事長樂團是來勢洶洶,繼去年健跑體驗後,今年團員挑戰全面升級,主唱吉董單人挑戰全馬,鼓手咪董、白董、隨團技師政毅參加半馬。眾人笑說自從參加過補給最豐盛的馬拉松田中馬後,逐漸發現跑馬樂趣,不僅成立了跑團,過去一年還參與了更多種不同的賽事!「真心推薦初次參加馬拉松的人參與。」也讓主辦方相當敬佩吉董的號召力。台灣第一座葛萊美獎得主設計師李政瀚也隨團快樂健跑,他說這是他人生的第二面獎牌(第一面是葛萊美獎),覺得非常新鮮好玩,胃和心都獲得大大滿足。

img1700058339.jpg

  近年愛上跑步的獨立音樂人黃玠也終於參與到田中馬賽事,他分享在跑前已經看了很多文章、影片,但在開跑後才真正感受到田中人的熱情:「大量美食、源源不絕的加油團,讓人從頭笑到尾啊!」他也直喊「非常喜歡田中馬」,雖然途經的稻田很美,但覺得最美的還是沿路應援的人們。據說,他也因為愛上跑步而為此寫了一首歌曲,預計今年將會發行,請跑友們期待。
 
img1700059071.jpg
黃玠也來參與田中馬(圖摘自黃玠FB社群)

  田中馬拉松賽事從田中鎮公所前出發,沿途經過彰化高鐵站、八堡圳、田中休閒廊道、社頭織襪園區、田中火車站等。今年賽道最後一公里處的「音樂補給站」,邀請到台南知名DJ廠牌「民生電氣」為選手加油,當家頭牌DJ LITRO說自己平常其實會路跑,但對馬拉松選手的挑戰、奮鬥精神深感敬佩,這種比賽需要極大的毅力和堅持。首次以演出形式參與的他,精選了熱鬧且跨世代流行的音樂曲目,不僅成功振奮加油團的士氣,也讓經過的跑者們被音樂和加油聲充電,紛紛為最後一公里卯起勁前進。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