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有Bear 來! 學霸歌手蔡佩軒加拿大登山偶遇大黑熊 經歷生死邊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有Bear 來! 學霸歌手蔡佩軒加拿大登山偶遇大黑熊 經歷生死邊緣
0
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17日 (日)

創作歌手蔡佩軒宣布暫時搬回加拿大後,日前分享去登山卻偶遇野生大黑熊的情景,蔡佩軒心有餘悸說:「當下感覺自己就像在演電影,腦海中閃過人生跑馬燈,還好大家都很鎮定,黑熊看了我們一眼就悠悠走掉了!幸好沒有引起黑熊的注意,逃過一劫。」。
 
蔡佩軒和朋友相約去爬山,出發前朋友準備了「防熊噴霧」,上山前還覺得用不到,沒想到還真的派上用場,她說:「當時看到黑熊超緊張,因為加拿大才剛發生一起黑熊攻擊一對登山情侶,導致兩人死亡的事件!」遇到黑熊的當下,蔡佩軒和朋友立即決定停在路邊等其他登山客聚集再一起行動,壯大聲勢讓黑熊沒有攻擊的慾望。「這次登山遇見黑熊後腎上腺素激增,5個小時就走完22公里,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img1700205029.jpg
蔡佩軒赴加拿大登山準備「防熊噴霧」逃過一劫

蔡佩軒透露,這是她人生第二次有一股在生死邊緣的感覺,另一次是去玩高空繩索盪鞦韆,簡直就是海盜船的加碼升級懸空版,「每一次擺盪都讓我覺得自己可能下一秒會飛出去死掉!」
 
每當這種時刻,蔡佩軒的腦海中都會閃過人生跑馬燈,「若要說最後悔還沒有做過的事,當屬結婚生子了!因為我非常喜歡小孩,很想體驗當媽媽陪伴一個人長大的感覺。」

img1700205030.jpg
 
除了登山健行之外,蔡佩軒近期也回台參加國際音樂人創作營,來自各國包括歐洲、韓國的創作者,讓蔡佩軒意外發現自己也有寫詞的天份,因為創作者間交流互動,對於擴充創作視野有很大的幫助。
 
過程中,蔡佩軒挑戰朝向更大膽和備受爭議的話題歌曲創作,「我以美國心理驚悚片《小丑 JOKER 》的觀點創作了《I am a  psycho 》(我是瘋子) 超級暗黑的心理世界,內容果然不同於以往,很具爭議性。」
 
記者問她想和哪些歌手合作?蔡佩軒說:「最近常聽女歌手 Olivia Rodrigo的創作,她的音樂作品記錄生活點滴卻別具風格,霸榜國際音樂榜單,佩服她20歲就有豐沛的創作天分和才華,如果有機會合作會非常過癮。」
 
在創作音樂上蔡佩軒不斷挑戰自己,也更具世界水準。她表示近期著手規劃線上課程,期待透過傳遞知識,分享音樂知識和世界接軌,幫助更多人完成創作夢想。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ydv6n8pAVa/?igshid=NGEwZGU0MjU5Mw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可瑞思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