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加坡天后蔡淳佳重返23年前出道地 偕老公入巷弄眺望當年宿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新加坡天后蔡淳佳重返23年前出道地 偕老公入巷弄眺望當年宿舍
0
1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2日 (二)

曾入圍「金曲19」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蔡淳佳(Joi)推出最新EP《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以唯一受邀新加坡歌手身份,參加昨(1日)元旦播出的央視(CCTV)「揚帆運航大灣區 2024新年音樂會」,高歌經典名作《城裡的月光》,引人共鳴!蔡淳佳近日驛馬星動,不僅因為央視晚會飛了趟澳門,更於上月來台家族旅遊,安排一家10口直奔東台灣,在礁溪泡溫泉,並飽覽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壯麗景色,蔡淳佳表示,這趟冬之旅,其實是家人們要實現諾言,因為姪女成績出色,所以特別選在冬季來趟台灣溫泉之旅,讓小侄女開心不已!最特別的是,大嫂選的台北落腳處,居然就離她出道的Sony Music不遠,當時發行首張專輯《蔡淳佳Joi》的她,和同期的黃湘怡(Stella)一同住在離新力音樂不遠的公司宿舍,她看到熟悉的街道,說:「23年了,回憶都殺回來了!」坦承有特別帶老公到當時租屋處的巷弄巡禮,「發現住宅區景色依舊,有點感動到想哭。」
 
img1704199999(2).jpg

    蔡淳佳推出最新EP《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名字取材自海倫凱勒(Helen Keller)名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蔡將疫情這三年來的感悟與獲得,投注作品中,完成這張睽違6年的心血結晶,其中主打《幾何》 (https://youtu.be/57ii3mmSk04?si=qiwyYR6GzPjcz-KV)是送給老公的作品,頗有中年夫妻攜手回首,看人生因緣際遇起伏的體悟,一推出就受到粉絲熱烈的讚聲!另一首新歌《末日種子的繁華季節》,想鼓勵人們從黑暗中生出勇氣,她請到老友林淇玉譜曲、作詞則是華語詞人天花板-陳佳明大師,這是蔡淳佳繼《未知的以後》之後,相隔近20年,兩人再次攜手合作,不再只拘限於情歌,更放眼於世界與人生,打造出遼闊、深遠的蔡淳佳《末日種子的繁華季節》 (https://youtu.be/dcWNyi6-uSc?si=eFpontfMCIqlBz0D
 
img1704199999(3).jpg

    無獨有偶,蔡淳佳此番受邀赴澳門參加央視「揚帆運航大灣區 2024新年音樂會」,就演唱了許美靜原唱、陳佳明作詞的《城裡的月光》,感動了無數人,淳佳表示自己很榮幸能演唱這首歌,在演唱中自己也被深深感動。這次的大灣區新年音樂會,請到張信哲(Jeff)、孫楠、郁可唯、鍾鎮濤、MFM祖絲、張衛健、周傳雄、陳彼得、張智霖、魏晨和周深等歌手齊聚演出。蔡淳佳也表示自己居然從沒到過澳門,剛好藉這次工作機會,在澳門吃到好滋味的蛋塔和小吃,也看到了有名的大三巴和城市夜景,寓工作於娛樂,此行相當愜意!
 
img1704199999(1).jpg

    此外,蔡淳佳近期驛馬星動,除飛北京、上海工作,在澳門行前更有一趟家族旅遊,帶全家一行10人回到她初出道的台灣,她說:「這也是全家第一次合體旅行,全員到齊。」表示小時候家裡很少出國,長大後手足各忙各的,直到這個時節,大家事業各方面都穩定了,也想趁老人家還走得動,來個孝親全家遊,相當孝順!蔡淳佳在家中三個孩子中排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而大嫂是淳佳在台灣發展時的化妝師,沒想到就因此與大哥相戀,嫁為新加坡媳婦,此次,台灣大嫂和蔡淳佳強強聯手,三對夫妻帶著高堂父母和弟弟一家四口,全家族來台度假,一落地熟門熟路直驅礁溪溫泉酒店,享受泡湯和吃野菜的樂趣,並驅車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一遊,順道飽覽太平洋和七星潭美景,落腳台北時,居然無意發現離前東家很近,還可信步走回當年宣傳《愛如潮水》、《有心人有情人》的公司宿舍,讓蔡淳佳驚喜,不禁想起新歌《幾何》歌詞,也頗適合此情此景,「人生幾何,才能如此難得,緣份幾何,才能如此契合。」而老公也隨侍在側,更應了歌詞,「餘生有你,共我餘生,我覺得一切 很值得。」台灣之行甜蜜蜜。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Joi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