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華山Legacy開唱 新專輯錄好一半砍掉重練 宣告今年不發片 無緣明年金曲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華山Legacy開唱 新專輯錄好一半砍掉重練 宣告今年不發片 無緣明年金曲獎
0
384

By Patrick

2013年11月15日 (五)

韋禮安臉書粉絲團經營有成,粉絲人數大破54萬人,昨(15日)晚上特別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在臉書按讚,來現場吶喊」演唱會,演唱會兩周前開賣,一千二百張票瞬間秒殺。韋禮安昨晚沒邀任何嘉賓,一個人high唱24首歌,就是想讓自己和歌迷的心情都回到他發片前,在各Live House分享音樂的純粹感。不過,韋禮安也同時在演唱會上公布,新專輯今年確定難產,現場歌迷哀嚎聲四起,但韋禮安淡然地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第一首發表的創作叫慢慢等的關係,每次總是需要等很久,但音樂這東西也急不得,做好讓大家滿意最重要。」
 
韋禮安昨晚演唱會前半段選唱一些過去在Live House發表過深受歌迷喜愛,但至今還未收在專輯的曲目,還在一些較少在公開場合演唱的專輯歌曲,後半場則來到「KTV時間」,在KTV時間,韋禮安共選唱七王一后的經典歌曲,包括今年最夯的電影票房新天王楊祐寧「三八阿花吹喇叭」、韋禮安模仿台式口音唱腔,頓時將現場氣氛從溫暖變成瘋狂;整場演出穿著「半澤直樹」式西裝的韋禮安,還讓旁邊兩位吉他手披上羽毛扮阿珠阿花,自己載上墨鏡重現秀場天王高凌風的「燃燒吧!火鳥」和昔日偶像四小天王林志穎的「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經典的舞步笑翻千名觀眾。
 
韋禮安有一群死忠香港歌迷,每次台灣有他的大小演出,有時間一定會飛過來參與,昨晚韋禮安也特別選唱他最熟練的一首陳奕迅廣東歌「不如不見」送給香港歌迷。而KTV時間裡,讓韋禮安壓力最大的就是周杰倫的「黑色幽默」這首歌,韋禮安當年在台大椰林大道華視「校園歌喉戰」的選拔中,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就唱了「黑色幽默」,卻在副歌最高音時大破音,當時三位評審的其中兩位已按鈴,最後黃舒駿看好他潛力沒把最後一個淘汰鈴按下,保住了他,竟也讓他在一年多後,拿到第一屆快樂星期天冠軍,事隔多年,他決定突破心魔再唱這首歌,韋禮安表示:「這也很符合我新專輯要表達的概念,人生有時要學會面對自己的恐懼,才能跨出那重要的第一步。」

img1384519105.jpg

img1384519178.jpg 
此外,韋禮安也唱了偶像陶喆、方大同和金曲歌后蔡健雅的歌曲,安可時,更送上新專輯會收錄的編曲完整版新歌「格雷的畫像」,和最近火紅的偶像劇「愛的生存之道」片頭曲「在你身邊」,而「在你身邊」在本周同時也獲得台哥大,威寶電信和亞太電信鈴聲下載三冠王,同時聽到兩首新歌,讓歌迷直呼賺到了。
 
韋禮安的新專輯原本預計在年底前推出,日前他和公司一起細聽錄好的半張專輯歌曲,要求完美的每個人,都提出可以更好的地方,於是一句話決定全部砍掉重練,也同時確定專輯今年發不出來,無緣明年金曲獎。韋禮安每次出席公開活動,逢人第一句就被問「你很累嗎?」,於是公司昨天演唱會前特別找了中醫師現場為他把脈,看看他究竟為什麼總是看起來那麼累,另一方面是,也想藉著中藥替他在錄音期間安神,提升免疫力,遠離感冒,好好安專輯這個難產的胎,讓他可以順利在明年年初順利產下眾所期待的新專輯。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