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徐暐翔〈我們到底算什麼〉MV突破300萬觀看 再創亮眼佳績 成為新世代情歌之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徐暐翔〈我們到底算什麼〉MV突破300萬觀看 再創亮眼佳績 成為新世代情歌之作
0
14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30日 (二)

本格派新星唱將徐暐翔去年推出歌曲〈我們到底算什麼〉不僅在KKBOX上稱霸即時榜、日榜、週榜的第一名,更橫掃了數位、電台、電視等各大排行榜的冠軍寶座,成為了新世代情歌之作。而由億萬票房導演殷振豪執導與演員王大陸、韓星曹慧朱共同演出的MV,同樣廣受粉絲喜愛,近期在YouTube上突破300萬觀看次數,取得亮眼成績。〈我們到底算什麼〉發行至今半年,熱度持續延燒,此次特別邀請到創下千萬點擊的三溫暖系樂團「好樂團」與徐暐翔一同合作、重新演繹這首歌。歌曲從男生獨唱版轉變為男女合唱版,徐暐翔與好樂團主唱瓊文在演唱上做出了不同層面的情感詮釋,賦予歌曲全新的故事,同時呈現出不一樣的音樂風格。對於〈我們到底算什麼〉備受喜愛,並能推出全新版本,徐暐翔開心表示:「身為原唱,有機會能改編自己的歌曲並賦予它新的生命是很難得的機會,感覺自己非常幸運!」他也期許此次合作能夠為粉絲帶來驚喜,再一次觸動聽眾的心。徐暐翔+好樂團全新改編版〈我們到底算什麼〉1/30上架。
 
img1706598248.jpg
左至右:好樂團(子慶、瓊文)、徐暐翔

全新版本〈我們到底算什麼〉由徐暐翔與好樂團共同演唱。好樂團是由主唱瓊文及吉他手子慶組成的雙人音樂組合,成軍8年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好作品,包括爆紅歌曲〈我把我的青春給你〉與〈我們一樣可惜〉、〈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唱出這世代年輕人們的心聲與心情,引起眾多共鳴,至今累積了超過千萬點閱。而在第一時間得知要與好樂團合作時,徐暐翔驚喜直說:「不但是和知名樂團合作,還要和女主唱合唱,十分受寵若驚。」好樂團也對此合作感到很新鮮,表示:「〈我們到底算什麼〉是好樂團過去比較沒有嘗試過的風格和歌曲主題。」也覺得主唱瓊文的聲線與唱功深厚、情緒表達能力很強的暐翔搭配起來,會有不同的火花和突破!
 
此次重新改編版〈我們到底算什麼〉邀請到獨立音樂界享譽盛名的製作人李詠恩擔綱製作,他不僅身為獨立大團Hello Nico的吉他手,更製作過老王樂隊、傻子與白癡、庸俗救星等金音獎獲獎樂團歌曲。改編過程中,製作人李詠恩和配唱老師古晧與徐暐翔、好樂團一起做了非常多的前置準備,包括重新討論歌曲故事、角色情緒,感情關係甚至是整體張力起伏的編排。編曲上,除了保留原先的抒情搖滾風格之外,還加入了弦樂與好樂團的木吉他元素,為歌曲增添更豐富的色彩。而情感詮釋上,原版是徐暐翔以極具穿透力且情感充沛的歌聲在乞求一個答案,改編後的合唱版更像是情感中互不退讓的男女,在爭論著答案,唱出「兩人在一起,卻感到寂寞」的故事。徐暐翔表示特別喜歡整首歌的合音編排和設計,也很開心能與好樂團合作,直呼:「好樂團的瓊文在工作環境時的那份自在強烈的渲染到我,整個工作時都很像在玩耍,是一次很棒的經驗!」瓊文也表示暐翔十分親切,「但到了錄音室可以超快唱出很有渲染力的聲線,很厲害!」兩人果然激盪出精彩的音樂火花。
 
img1706598247.jpg

此外,〈我們到底算什麼〉不僅受到台灣聽眾的喜愛,因為MV在韓國取景拍攝以及主演演員在韓國具高知名度的緣故,去年曾被韓國知名YouTuber「OUBA MUSIC」街頭藝人翻唱而再度引起關注。日前OUBA MUSIC到台北進行路演,在信義區舉辦的場次中,徐暐翔以神秘嘉賓之姿驚喜現身,與成員豹子男合作演唱〈我們到底算什麼〉,讓粉絲大呼:「賺到了!」「真的太好聽了!」由於雙方行程繁忙,無法提前彩排,徐暐翔到了直接上台對唱,但完全無損演出效果,兩人顯得默契十足,完美演唱,事後徐暐翔笑說:「好像在錄『The First Take』,當下完全靠直覺合唱。」
 
徐暐翔+好樂團全新改編版〈我們到底算什麼〉1/30上架。
 
徐暐翔去年展開「躍‧越 Survive To Remember」專場演唱會,口碑爆棚,4場演出的門票全數完售。而今年4/26他將於華山Legacy舉辦全新專場演唱會《到月球的寧靜海走一走》,門票在今日(1/30)中午12:00於寬宏售票系統、萊爾富、OK便利商店全面啟售。
 
徐暐翔 《到月球的寧靜海走一走》專場演唱會
演出地點:Legacy Taipei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 中5A館
演出時間:2024.4.26 (五)|19:30
售票時間:2024.01.30(二) |中午 12:00
購票方式:寬宏售票系統、萊爾富、OK便利商店
購票連結:https://kham.tw/t04HF7rq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索尼音樂 / OUBA MUSIC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