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孫王力情緒清單首部曲〈難過嗎〉唱入人心 社群講廢話讓網友「走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孫王力情緒清單首部曲〈難過嗎〉唱入人心 社群講廢話讓網友「走心」
0
3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3月26日 (二)

R&B創作歌手孫王力(LEE)時隔近2年將於4月底推出全新數位專輯,以「情緒清單三部曲」共感時下年輕人頹與喪的心境,首部曲〈難過嗎〉推出後,不少粉絲直讚「內心世界被你唱出來,我感覺我不是一個人」、「謝謝這首歌唱出憂鬱症患者的心聲」,而他也透過社群分享Threads(脆廢文)和廢短片,例如「叫醒我的不是夢想、是公司群組」等,耍廢發言戳中網友對生活力不從心的無奈,不僅釣出不少同溫層,連表姊孫盛希也留言表示:「表弟好棒,跟我一樣。」
 
孫王力憑雌雄莫辨的嗓音,搭配魔性又抓耳旋律,讓新歌〈難過嗎〉在各大串流平台表現不俗,連日來打進KKBOX新歌周榜與日榜;上周他帶著新歌於台北「放感情」系列酒吧快閃演出,以Unplugged的沉浸式演出,零距離與民眾分享「難過不可恥,跌倒了讓我陪你躺會兒」的理念,更有粉絲專程從基隆來參加,孫王力表示:「其實推出第一張專輯和EP時,就有粉絲敲碗希望有專場演出,但是因疫情沒能辦,滿遺憾的。」也直言會帶著之前作品的滿滿能量,迎戰接下來的演出。

img1711442918(1).jpg
 
在「放感情」系列酒吧巡迴快閃演出的過程中,有不少粉絲專程來看,也有現場民眾直接被圈粉、立馬追蹤,其中有一位民眾突然發現孫王力的過去作品早在自己Spotify最愛中,宛如初見網友般興奮破音:「太扯了,是本人。」孫王力認為「難過嗎」是比「你好嗎」更深層的問候,也邀請現場民眾匿名寫字條、分享自己的難過,內容五花八門,有民眾分享在職場上受到霸凌、感情上愛上有婦之夫或親情上的爭吵等,或是在夢想與現實間拉扯的無奈,孫王力表示:「希望〈難過嗎〉可以在你們空白的時間帶來溫暖,我知道你在低谷,我懂你們的難過,我會一直等你好的。」
 
除了巡迴快閃演出,孫王力也透過社群與Threads(脆)共感時下年輕人的頹與喪,沒想到耍廢言論讓不少網友感同身受或走心,他坦言「『脆』就像是對社群有點自律神經失調的情況下,又開了一個管道讓它更嚴重!有點像是我們人的左腦被右腦霸凌久了,突然間綻放的像是精神分裂的感覺」,看到他們透過脆發洩對生活的力不從心,也像是和自己的深層對話,看完脆文、再聽〈難過嗎〉,情緒更容易堆疊。孫王力在巡迴快閃活動中也準備3款貼紙送給現場民眾,其中一張貼紙寫著「這首歌沒有意義」,孫王力直接公布這是將在4月11日推出情緒清單第二部曲的歌名,「〈難過嗎〉像是對自己的深層對話,而接下來的〈這首歌沒有意義〉會是自己與另一半的經驗談」,希望透過不同情緒清單的解鎖,為同樣深陷困惑的聽者提供不同的抒發出口。
 
img1711442917.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