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普莉西雅Priscilla Ahn《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新輯專訪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普莉西雅Priscilla Ahn《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新輯專訪
0
217

By Patrick

2013年12月19日 (四)

Q:睽違兩年後推出全新原創專輯《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其中想要傳達的概念為何?
 
A:這次的新專輯有了一些不同的元素,偏向電子樂、非主流音樂,當然還是有著重聲音表現的原聲音樂。我其實一直很喜歡這類的曲風,除了不用吉他,改為以電子琴創作之外,新作品多半是呈現生活的現況,關於愛、關於家、關於感受,適得其所地生活。

 
Q:《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風格有別於以往,為什麼會想要做這麼大的改變呢?
 
A: 這次會做這麼大的轉變是因為我自己覺得該要在音樂上有些突破了。由吉他改為電子琴創作,除了是對吉他的掌握度沒有這麼好之外,其實我還蠻喜歡電子音樂的,像是Lykke Li、Little Dragon(瑞典哥德堡樂園)。雖然這次的風格偏向電子樂,但還是保留了我的風格。

img1387414134.jpg 

Q:為什麼會將專輯取名為《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
  是為了記念某個地方嗎?其中的「我們」是指?
 
A: 這次的專輯名稱《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是來自於專輯裡的一首歌名,關於尋找真愛、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和生活該有的面貌的一首歌。
我自從結婚之後,和先生一起建立家庭的夢想,更促使我想要幫專輯取為這個名稱。想要表達的就是,無論身在何處都要把握分秒地活在當下,心中有平安。
至於「我們」…對於我的話,應該是指和先生在一起的精心時刻,不論是在家或在外頭或是在旅途中。對於聽眾而言,「我們」應該就是指世界上所有的人吧!
 

Q:新專輯裡有許多重拍節奏、電子音樂的元素,讓整個風格更具實驗性且偏向獨立音樂。為什麼想要加入這些不同於以往的元素呢?
 
A: 這次的專輯確實更偏向獨立音樂,因為在聲音的處理上,不是那麼地乾淨,以往錄音的時候,總是要求聲音、吉他聲要表現得非常完美…但是在現場演出時,我更愛那些有著小缺陷的聲音,我想要把這樣的聲音個性帶入新專輯裡。有許多首歌幾乎就是以demo呈現,其它樂器的樂音只是稍做處理之後合成,所以聽到的感受很不一樣。加入實驗性的元素讓專輯更生動有趣,像是改以電子琴創作啊、加入更多的合成音效、效果器、還有古董電子琴的音效。製作人Keefus Ciancia是個鬼才,對於電子琴聲和電子節奏很有想法,讓這張專輯充滿新意。
 

Q: 平常喜歡聽什麼音樂?
 
A: 平常聽的音樂很多,早期一點的像是披頭四、Chet Baker,我最喜愛的音樂之一;另外比較近期的有電台司令、Twin Sisters、Lykke Li, 還有一些比較復古的hip-hop,像是De La Soul、A Tribe Called Quest等等。
 

Q: 創作的靈感來自於?
 
A: 創作的靈感大部份來自於自己的生活經歷,像是分手、愛和快樂的事。快樂的歌不好寫,我還是比較擅長有點小悲傷的歌。另外,像是在旅行中的所見所聞,也是我的靈感來源。

img1387414367.jpg





亞洲發行版獨家收錄曲目!特別邀請台灣樂團蘇打綠Sodagreen共同合作!以Indie music曲風混搭鄉村節奏,唱出「葉子從這裡開始掉落,我們的愛情也從這裡開始」的­愛戀絮語,營造出讓人沉浸在甜蜜的氛圍之中。



記者/總編輯張廷富 整理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