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綺貞每拍封面必大賣 鐵血粉絲超死忠 聖誕大餐最怕吃到味精 女神變豬頭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綺貞每拍封面必大賣 鐵血粉絲超死忠 聖誕大餐最怕吃到味精 女神變豬頭
0
837

By Patrick

2013年12月23日 (一)

陳綺貞近期甫結束台灣的巡迴演唱會,演唱會爆滿之外,專輯銷售也熱買搶手,出道15年來,陳綺貞現象神奇的顯現在專輯銷售上,15年前賣5萬張的中上成績,到現今她還是維持著5萬張的銷量,並且榮登『演唱會秒殺天后』的寶座。
 
而喜愛陳綺貞的族群更不分男女,最特殊的是女歌迷在演唱會的過程中,常對身邊的男伴稱讚陳綺貞,此起彼落的驚呼:『她真的好漂亮喔!』、『真的是女神耶!』、『好適合穿T-shirt喔!』,少有獨立創作歌手能有男女通殺的好人緣。
   
鮮少在螢光幕前宣傳曝光的陳綺貞,神秘的面紗更引起了歌迷的好奇,拍攝雜誌封面算是她最多曝光的管道。國際中文版的編輯說:『每次只要封面是陳綺貞,當期的銷售量就會有明顯的增加』,這次『時間的歌』宣傳期,陳綺貞受邀文學雜誌與委由街友販售的雜誌拍攝封面,好成績嚇傻出版社,歌迷要求加印的需求不斷,還有創下年度最高紀錄的FB粉絲團破萬的按讚數。這些現象顯現陳綺貞有一票號稱『鐵粉』的死忠歌迷,這力量沒有削弱的跡象,因此雜誌總是會被她的歌迷拿來作為經典蒐藏。
 
以女性為主的『姊妹淘』冬季號也特地邀請陳綺貞拍攝封面,屏除制式的棚拍,特地將陳綺貞帶到阿妹所開設的咖啡廳,以外景的形式拍攝封面呈現最自然的陳綺貞,果然此招奏效,預購500本雜誌三天完售!有許多女性網友都說:『封面是陳綺貞,很適合拿來當作交換禮物。』

img1387812515.jpg

而聖誕節將近,陳綺貞被問到人生收過什麼最棒的禮物,她毫不猶豫的說出:『自己』。創作無疑是陳綺貞最大的天份,也的確是老天爺給予她的禮物(Gift)。對於這份禮物,陳綺貞坦然接受,但承受得並不輕鬆。「如果怕,就不要寫,不准寫。」她也曾嚴以律己,規定自己每天就是要有那麼多的固定時間,好好的坐在桌前,寫不出一個字也得執行。「像硬性規定自己上下班打卡那樣,就坐在那裡。」有時候寫不出歌就看電視,笑說:『我覺得犀利人妻很好看,沒想到我看的已經是重播了。』對於外界資訊的接收,她比起很多藝人來的緩慢,沒有微博,沒有臉書,只有一個官方網頁,但她的創作卻相當敏感,如同她的體質敏感一般。
 
陳綺貞的敏感體質,不僅反應在她的創作,也充分應驗在她的身體。「我很小的時候,吃了路邊攤的食物,就發現自己會雙腳無力,全身酸軟。」笑稱一吃到味精就會變豬頭的她,在生活上飽受過敏體質引發的諸多不便,甚至一度搞到自己神經過敏,以為是自己對食物有異常的心理作用。
   
被問及今年聖誕會不會有特別的安排,她說:『每年都在工作中度過,能與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比起這世上更悲慘的人,至少還可以好好活著,就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img1387812781.jpg

img1387812441.jpg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姊妹淘/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