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製作人蘇通達致力培育創作型歌手 不斷成功帶出金曲後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製作人蘇通達致力培育創作型歌手 不斷成功帶出金曲後輩
0
306

By Patrick

2014年5月26日 (日)

名製作人蘇通達,繼第21屆自己與徐佳瑩身騎白馬入圍多項金曲獎項後,上屆24屆金曲,也帶著徒弟張恩興一起製作符瓊音I CAN’T BELIEVE入圍了最佳單曲製作獎項,今年第25屆也成功讓自己一手帶起來的OK繃樂團主唱-邱廉欽(KIM),成為新生代創作才子,入圍第25屆最佳客語專輯及最佳客語歌手。
 
對於徒弟邱廉欽第一次發行個人客語專輯就能入圍金曲,蘇通達表示:其實原本期待『OK繃樂團』的『全世界都閉上了眼睛』這張國語專輯或是這組合,能有相關獎項的入圍,讓創作新人能被鼓勵,結果反倒是另外製作的客語專輯入圍,成了意外驚喜。

img1401111066.jpg

img1401110973.jpg 
『OK繃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邱廉欽(KIM),以及女大提琴手-李凡萱(OCEAN)所組成的兩人組團體,於2013年底推出『全世界都閉上了眼睛』華語流行專輯,療癒性的曲風,在人文公益關懷的形象上,都讓人感覺溫暖,同時間也以輕鬆聽客語的概念,推出了邱廉欽客語專輯-『饕客阿哥』。KIM三年前放棄高薪的職能治療師工作,找了蘇通達學習流行音樂的創作,邱廉欽(KIM)說:雖然心中滿是華語流行音樂的夢想,但被老師提醒更不能忘本,第一次把對國語流行歌曲創作的熱情放入自己母語的過程,竟有一種尋根的美好!很感謝老師的支持,鼓勵自己在每個創作領域裡都能去學習嘗試。
 
師徒倆紛紛表示雖然金曲獎在客語的競爭總是沒有國台語獎項激烈,但是音樂創作者就是如此單純,無論在哪個領域,只要能被青睞,就是一種肯定,音樂路就更能甘心樂意走下去。
 
邱廉欽(KIM)近期也創作不少內地及台灣歌手的國語歌曲如echo-圍巾、符瓊音-忘了、有多愛…等膾炙人口的歌。甫踏入華語歌曲創作,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就能有如此成績,未來很值得關注。
 
蘇通達從自己發行『我身騎白馬』電音結合本土河洛語歌仔戲為創舉的電音專輯,到結合國語流行歌曲,由徐佳瑩成功傳唱的身騎白馬專輯,投入音樂圈的過程中不斷致力於編曲製作以及創作人才培訓,再到現今的客語專輯;跨界電音及國、台、客語製作,他認為,透過自己所知所學能對流行音樂熱情的後輩有所幫助,帶著他們一起學習找到創作音樂的價值,反而成了他現在在音樂裡最自得其樂與最感安慰的事。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