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回憶會永久,而星晴是我最美的回憶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回憶會永久,而星晴是我最美的回憶
0
154

By 莊育瑋

2014年11月21日 (四)



周杰倫出道已經14年了,必須老實說我以前只聽他的歌。當然其他的歌手跟好歌也都會有些涉獵。

今天算是來回憶這首「星晴」....
我覺得周杰倫的抒情歌等等一直有一個特色,主題性跟豐富性一直都很足夠,除了旋律之外的音效、配樂等等,就是聽起來就很順耳,像是開不了口的前奏也是非常豐富。

從剛開始汽車行駛的聲音到合聲到主歌,這首的副歌真的讓我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跟同學邊走邊唱。

還記得我同學還用手在學,「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而這首歌用的和弦其實算是簡單的,不過簡單當中有一些細微的節奏變化。

回到歌詞的導歌(也就是歌曲副歌前可能會有的段落),「試圖讓夕陽飛翔、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迎著風、開始共度每一天」........
這一段的旋律以及周的詮釋我真的覺得很好聽,如果說沿襲到現在的話,我會想到明明就也是在真假音之間有很多巧妙的變化,讓你聽起來就會蠻過癮的,我自己是這樣覺得。

天王的專輯今年還不確定,我自己是蠻期待的。

而星晴是我回憶當中很好聽很美的一首歌,不知道你有沒有想到屬於自己心中美的一首歌呢?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