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來自瑞典的爵士動漫音樂 - 瑞斯摩菲柏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來自瑞典的爵士動漫音樂 - 瑞斯摩菲柏
0
2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2月30日 (一)

從七歲開始學鋼琴的瑞斯摩菲柏(Rasmus Faber),既是一名鋼琴家也同時為 DJ、作曲家、錄音師、音效師與製作人等多重身分,有著厚實的音樂底子,很快就在瑞典玩出名堂。2002年以單曲〈Ever After ft. Emily McEwan〉一曲風靡全球浩室舞場,首張 Soul / Deep House 大碟《Where We Belong》更一舉拿下日本權威音樂雜誌 Bounce 年度最佳 House / Techno 專輯。

img1419929173.jpg


▲Rasmus Faber - Ever After ft. Emily McEwan

不過這位音樂鬼才並不滿足於此,因父親為爵士樂手而從小耳濡目染,同時身為爵士鋼琴家的他,一直希望能將動漫卡通的音樂改編為爵士曲風。2011年開始,因緣際會下,他將這個想法告訴了日本音樂總監,而對方也有相同的想法,便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合作。他領軍組成 Platina Jazz 樂團,將日本風靡全球的知名動畫作品配樂,包括〈機動戰士鋼彈〉、〈天空之城〉與〈新世紀福音戰士〉等進行改編重新詮釋,與日本音樂大廠 JVC 合作,一路推出爵士動漫音樂典藏系列作品。他覺得不管是純粹喜歡爵士的聽眾,或是喜歡動漫音樂的歌迷,如果能夠藉此對其他領域感興趣,那便是他們希望預見的。


▲Platina Jazz - A Moonlight Serenade(美少女戰士動畫)


▲Platina Jazz - Seikan Hikou

繼好評不斷的四張動漫爵士專輯,今年瑞斯摩菲柏與 Platina Jazz 將推出2013年於東京 billboard venue 的現場演出專輯。瑞斯摩菲柏用他一貫跳脫框架,細膩的編排方式重新詮釋首首經典動漫曲目,對他而言這是一個全新的跨越,因為爵士樂該如何被詮釋,或者說「現場」如何被詮釋,一直他們所關心的課題。「我希望能夠捕捉現場演出的精華,這12位優秀的音樂家聚集在同一個空間,感受現場氣氛以及觀眾的回應,希望能夠將這些片段如實的呈現給大家。」

 

height440

Rasmus Faber/ Platina Jazz《Tokyo Express-Live In Concert》(馬雅音樂提供)

 

若還未聽過這系列爵士動漫音樂,或許這張現場專輯的精華濃縮,將是認識他們一個很好的開始。


▲Platina Jazz - Fly Me To The Moon


▲Platina Jazz - The Galaxy Express 999

(本文轉載自欣傳媒,原作者為欣音樂,授權範圍僅限PlayMusic音樂網,不得轉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