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蕭閎仁好歌聲藏不住 嚴爵有感飆淚刷馬桶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蕭閎仁好歌聲藏不住 嚴爵有感飆淚刷馬桶
0
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23日 (二)

嚴爵發行新書「爵式人生」搭配熱門單曲「U.S.A」,這次來到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與觀眾分享發片一路走來的辛酸血淚,多年前只是個唱片公司打雜工讀生的他,正在刷廁所馬桶的時候,意外聽見歌手蕭閎仁的歌聲竟忍不住流淚,讓他從此決定要開始往歌手發展,主持人Janet聽聞大虧:「讓你想哭的應該是刷馬桶吧!」曾在學習之路上受挫的嚴爵,把當時創作卻不被看好的歌收錄進自己的專輯,讓黃子佼大呼:「這下子你可成功挾怨報復了!」《榜上榜》節目連續兩周在電視與網路同步直播,發現13-17歲的年輕族群收視比成長10%,透過手機觀看線上直播的人也成長到4成4,與使用電腦收看的4成9不相上下,顯示《榜上榜》透過線上直播創造互動,也造福未能依時回家收看節目的觀眾另一種觀看的渠道。
 
 創作歌手嚴爵推出「爵式人生」寫真書,用照片記錄自己一直不放棄的音樂之路,過程中更不能少了好朋友蕭閎仁,嚴爵提起20歲時便離開舊金山回到台灣,後來透過姊姊牽線進入唱片公司當實習生,每天做些打雜的工作,也因此跟唱片公司正在培訓的新人蕭閎仁初次相遇,嚴爵回憶有天在廁所刷馬桶的時候,正巧聽見蕭閎仁的歌聲,當下竟感動到流下眼淚,心中的震撼令他無法忘懷,讓以往專注在用鋼琴寫歌的他,開始嘗試自己唱歌、填詞,也才成就了今天的嚴爵,主持人Janet聽完忍不住虧:「讓你想哭的應該是刷馬桶吧!」

img1421944802.jpg

在正式出道前,嚴爵曾經有半年的時間埋頭創作歌曲,那時為了省錢,天天研究永吉路上的便宜小吃,簡直成了當地的美食專家,做音樂的同時還不忘替小吃店「打星星」評分,蕭閎仁憶起這件事,直呼:「嚴爵就是標準的睡起來作音樂、作完吃、吃完睡的音樂家!」兩人在七年前曾一起上過陳建寧老師的詞曲創作課,當時嚴爵發表自己的創作時,同學們居然毫無反應,這麼多年過去後,兩人再提起這件事猶如歷歷在目,嚴爵苦笑道:「我真的很受傷,所以把當時那首『李唐娜』收錄在第二張專輯裡面。」黃子佼聽了很驚訝,馬上鼓勵他:「這下子你可成功挾怨報復了!」

請鎖定每週六晚間8點,TVBS歡樂台42頻道《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MOD TVB840頻道、TVBS Asia同步播出。

img1421944799.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TVBS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